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心麻花果然是宝藏天团,《芳心之醉》的他们或成下一个沈腾马丽

(2021-07-20 21:08:59)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开心麻花

芳心之醉

开心麻花果然是宝藏天团,《芳心之醉》的他们或成下一个沈腾马丽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896z9K_BQqjB3OJ8AOvnKZpbiS4gqXQJQv4FbparpRiOWLG2xfLPYQCnj-VCQ_bHYRgNmblqerEErnyYDN6-0qllIOK_RcLb4?signature=U2FsdGVkX1-nKaTT2accxSmZrDxNbJIY4jYOcNo1MyVaAT2TOWXZV3m7eDC4c7YA

唐璜是著名大作家拜伦笔下的经典人物。长期以来,唐璜被无数次搬上大银幕、小荧屏,还被改编成歌剧、舞剧、话剧等,在世界各地上映、播放、演出,唐璜也因此成了一枚颇为经典的影视戏剧大IP。

开心麻花出品的《芳心之醉》的主人公就是拜伦笔下的唐璜,这是一部非常讲究个人体验的沉浸式轻喜话剧。第一次看该类型话剧,而且还是在开心麻花的磁剧场,所以有一种别样的感觉。这种别样的体验,不单单来自对开心麻花出品的信任,也源自《芳心之醉》本身的魅力。酒吧式街区式的舞台,一下子就拉近了观众与剧作的距离。演员的开场预热,演员与演员之间、演员与观众之间的互动,也别开生面,瞬间就调动起了观众的观剧欲望和期待值。五光十色的灯光,时而优美动人时而火辣劲爆的音乐旋律,亦非常适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口味。还有设置巧妙的旋转主舞台,也为剧情的推动、人物的塑造,创造了便利。总之,《芳心之醉》尤为适合年轻人尤其是恋爱中情侣一起观看。演员在台上卖力表演,观众在台下台中干着啤酒、喝着可乐,在突如其来的互动中,在时而悲伤时而欢快、时而浪漫时而狂放的氛围里,感受着唐璜等人物角色的情感波折,人生走向。很放松,很有趣,也很有启发。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9v92z4X0tVW8ZfiG0B0Fd9UlD7txa2g-m17jgOZTHeK2SGlcEkk_Z4IufRuQ2pnAkf6AbNWB_FdYev88KgWp8FUg9Olu01RVA?signature=U2FsdGVkX1-nKaTT2accxSmZrDxNbJIY4jYOcNo1MyVaAT2TOWXZV3m7eDC4c7YA

《芳心之醉》舞台不大,角色也不多,但故事情节的高潮却此起彼伏,人物角色的塑造也鲜活饱满。这既要归因于剧本的扎实,当然也离不开演员厚实的表演功力。作为核心人物,唐璜自然是《芳心之醉》的戏眼与戏核。剧中的唐璜,是情圣,也是渣男,陪伴他的女性,往往会随着他的花心、风流、浪漫、无情而命运多舛。在塑造这个角色时,青年演员郭禹良是比较走心的。全程激情满满,热忱不减的他,将唐璜呈现得极具爆发力。渣起来让人恨得牙痒痒,浪漫起来又有些让人羡慕。人设的戏剧性,表演的爆发力,在增加剧作情感张力的同时,也让观众沉浸在了角色中、剧情里。

文颖倩、卢珊是《芳心之旅》中两位女性角色的扮演者。时而御姐范爆棚,时而辣妹味满台,时而纯情妹,时而多情妇,人设的忽柔忽刚,表演的忽绵忽硬,在强化角色丰富度、立体感的同时,也鉴证了演员的演技。

方子榕和陈冠宇更多时候负责串场、耍宝,两人临场发挥很棒,应变能力超好,抛梗接梗与观众互动的娱乐性、趣味性也是杠杠的。开心麻花果然是宝藏天团,每人每角都实力不俗,未来可期。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9jPMGEUDnfY0xCEFYN0oqE8SKwgLPRAFjqYOl2NwfIYphEz7iwaw8jDDwgivaToQIiY8Wyck_K4F4UgP9p73jJVGV8xmcDYzw?signature=U2FsdGVkX1-nKaTT2accxSmZrDxNbJIY4jYOcNo1MyVaAT2TOWXZV3m7eDC4c7YA

而全剧的高潮,则是唐璜情人的前男友带着他的现任女友来看戏。这场戏的铺垫笑点十分密集,有点类似于相声里的“三翻四抖、铺平垫稳”,尤其是唐璜情人与前男友及其前男友的现任女友正面硬刚的时候,高潮也达到了顶端。这场戏极尽欢乐之能事,真真让观众笑到了岔气,也让人由衷感佩起开心麻花的创作能力和表演实力来。这场高潮戏并非突如其来,而是做足了铺垫,所以让观众对高潮的接受,入情入理。起初,其他几位演员在发现唐璜情人的前任男友也在场时,就已经对观众的情绪、戏剧的氛围做了极好的营设和调动。而当真正的高潮来临之际,观众自然也是来之不拒,笑到开怀。这场戏有一定的荒诞性,表演也够夸张有力,但联结现实生活,带现任偶遇前任、恋着现任却也不忘前任的桥段,不也比比皆是吗?所以说,这段看似荒诞的高潮戏,其实是很有现实基础、烟火味道的。这段戏,让人在笑过之后有所感悟,亦有所思考。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8Tt_xoJzHZOHSGGoy1xrqpPdWpA3H_SWpD2XEFLB1ZbEsnkefejrBCu6Mn_FacWnvjJ-gwY6x6lzgglfjBQtxivx8NZZr_IR0?signature=U2FsdGVkX1-nKaTT2accxSmZrDxNbJIY4jYOcNo1MyVaAT2TOWXZV3m7eDC4c7YA

作为全剧的燃点和爽点,这场高潮戏,几位演员的表演也非常放得开,而且做到了收放自如、张弛有度。看得出来,他们不是在演,而是在“玩”,带着观众一起“玩”,让观众真正体验了一把什么是“沉浸式体验”所带来的快感。演员之间的起承转合也非常默契,这种默契,让人看到了沈腾马丽艾伦魏翔等开心麻花“前辈”们的影子。个个都是潜力股,开心麻花的人才储备简直了。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jtv-3JMUnMCRju8kvdhpdrMExtOaffw0rKwTf29B-vXf7-X_o8aqt2BV3H--ZCE4hLKxCR9uylz7ukE6JL180is_sHhDH5dY?signature=U2FsdGVkX1-nKaTT2accxSmZrDxNbJIY4jYOcNo1MyVaAT2TOWXZV3m7eDC4c7Y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