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触不可及》:付出真诚与真情,你的人生亦美丽

(2019-11-20 21:49:30)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触不可及

妮可基德曼

《触不可及》:付出真诚与真情,你的人生亦美丽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120/559532b34ed3430bb7e97e88493d48a9.jpeg



在寒意嗖嗖深秋时节看凯·哈特、布莱恩·科兰斯顿、妮可·基德曼主演的《触不可及》,倍感温暖。影片的故事情节并不复杂,甚至没有什么大的波澜,但搞笑的风格,温情的路线,感人的主题,却能在不经意间就触动内心深处,让人温暖,叫人感动。

《触不可及》中,布莱恩·科兰斯顿和凯·哈特分别扮演瘫痪的富有Phillip和无业游民街头混子男Dell。Dell正在为找不到工作而发愁,因为他有犯罪前科,本人也有些好吃懒做。一个偶然的机会,Dell来到了Phillip的豪宅,本无意应聘工作的他,却被Phillip一眼相中,被迫成为Phillip的男佣。由此,两个肤色不同、地位悬殊、方方面面都有着云泥之别的陌生人,因为各自的需求,有了合作,并上演了一幕幕从欢喜冤家到毕生挚友的有欢乐但更有感动的人生故事。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120/c30fdcac092f46879e38786689e8fcc9.jpeg



事实上,类似于《触不可及》的好莱坞电影并不少。较早的有《为黛西小姐开车》,近一些的则是《绿皮书》。前者讲的是一位黑人司机如何改变一个固执白人老太并成为其可信任可依附的朋友的故事。后者讲述的则是一名黑人钢琴家为了平权运动聘请一名白人司机,两人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的故事。以上两个故事有着诸多的共同之处。角色肤色一黑一白、财富阶层一高一低、文化背景一强一弱,但主题表达却殊途同归,即相互改变、互相温暖。

《触不可及》中的两位主人公在人设上也类似于此。

Phillip,白人、有钱、成功,却是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物质生活富裕但精神世界颓靡。尤其是妻子意外身亡所引发出的愧疚之心,始终想心魔一样折磨着他。所以,他急需一个既能照顾他衣食起居生活点滴又能用达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他、改变他的人。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120/9ec92d506f384da5a33c97f8c19cb407.jpeg



Dell,黑人、贫穷、失败,天性却阳光乐观、本心也不失善良。他有家不能回,有子不能看,只因为他之前犯下了太多太多的错。所以,他所急需的则是一份稳定的工作,一笔不低的薪水,毕竟,乐观不能当饭吃。

就这样,看似互不搭调却又互有需求的两个陌生人,生活在了一起。起初,Dell只是为了那份薪水完成基本工作而已。但是,当他发现Phillip即使有钱也不快乐的时候,就开始试图改变他。Phillip也发现了Dell身上的各种不足,但他并没有嗤之以鼻、歧视放弃,而是给予了足够的宽容和理解。就这样,Phillip和Dell都朝着更好的方面迈出了一步步。只要付出真诚与真情,你的人生亦美丽。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120/0a6e0e29b2f54716befde5d9599d539d.jpeg



《触不可及》不仅真情感人、真诚暖心,影片的氛围也非常的轻松愉悦。尤其是Dell这个角色,基本上承包了影片的所有笑点。比如在Phillip豪华浴室中因为不会操作而被水喷惨的那一幕,就足以让人笑到头掉。而本身就自带喜感和笑点的凯·哈特也赋予了Dell这个角色更多的意义。Dell欢乐乐观的人生态度很有感染力,他不仅改变了固执的Phillip,也改变了Phillip身边那些保守传统的人。尤其是跳舞那一段,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因为那感染力、治愈力实在是太强了。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120/a2a81ccc83734f26b2b75ff004bd347c.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