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跟一众老戏骨拼戏并赢得高度称赞,张可盈凭实力圈粉收获口碑

(2019-10-24 14:07:06)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张可盈

老酒馆

跟一众老戏骨拼戏并赢得高度称赞,张可盈凭实力圈粉收获口碑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024/a22f0ef395914ab3a73c5b5425b4ef5d.jpeg


 一部《老酒馆》让很多观众重新认识了“活兽”小棉袄的扮演者张可盈。不过,虽然是95后青年演员,但张可盈的身上却少见年轻演员的急躁,宣传期过后就玩起了“失踪”。除了要兼顾在中戏的学业,她又马不停蹄出现在了话剧《清明》的舞台上,在烟台、潍坊、邹城、沈阳、杭州等地展开巡演,一直持续到11月底。很多人好奇张可盈有什么能力跟众多老戏骨同台拼戏,在对她有过一番了解之后,可以不吹不黑地总结,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024/0746bb5d0ed14c65992c5c2102a0bcc7.jpeg


 用实力争取来的“小棉袄”

 

“小棉袄”这一角色本身反差大、性格多面,张可盈成功接住了这个前期招人厌、后期惹人疼的爱国形象。角色本身已经极富挑战性,更不必提跟她“过招”的都是陈宝国、秦海璐、冯雷等有口皆碑的实力派,能在他们面前做到自然发挥已经实属不易,可贵的是,张可盈还能“遇强则强”,通过“小棉袄”这个人物完成了个人成长和蜕变,由此得到的认可,直接体现在了微博话题榜、艺人新媒体指数排行榜等各项榜单上。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024/19ff8fb7c7aa43448bafd581bce946d0.jpeg


《老酒馆》播出过程中,不少关于角色背后的故事被一一揭秘,而张可盈是如何拿到小棉袄这个角色的更是大家关心的重点。据知情人透露,张可盈被介绍到剧组时,刘江导演听说是凯丽的女儿,而且看她的外貌属于乖巧可爱型,便有意把小樽这个角色留给她。不过,在试戏中,张可盈表现出的爆发力让那个刘江立马改变主意,称其是“上天派来的小棉袄”,更将女性角色中戏份仅次于秦海璐的小棉袄交给了她。而这部剧的编剧高满堂也是在看过剧之后才知道她是凯丽的女儿。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024/5d915299c0c942eda99fbdcd13c356ce.jpeg


 

    很多人最初认识她都是因为她“凯丽女儿”的身份,但张可盈却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记住了她自己的名字。像《老酒馆》一样通过试戏争取角色,张可盈早就不是第一次。早在2017年她就瞒着所有人去参加了话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演员海选,直到最后确认她参演,韩红才知道她是凯丽的女儿。

 

是“隐形学霸”也是“戏痴”

 

    《老酒馆》之后,张可盈的身上的很多标签逐渐被人了解。

她其实是个 “隐形学霸”,第一次高考考了577分,在四所艺术类顶尖大学中选择去香港演艺学院;然而,在第一年就拿到香港最高奖学金后,她却又一次投身高考,顶着巨大的压力以文化课第一名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虽然她本人从不鼓吹自己是学霸,但放眼娱乐圈如此高的文化课成绩的确不多见,而文化素质也是一个艺人综合能力的体现。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024/3899e01f65d749128a3f453a263c8e16.jpeg

她的歌唱业务能力丝毫不输演技,曾经登上过红磡体育馆,至今已经发布了《记得你的名字》《亲爱的》《会飞的鱼》《花木兰》等单曲,并获得2018音乐先锋榜“最受欢迎跨界艺人奖”。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024/4a6045c2bcab45a7b75df45fd7948ab5.jpeg

在很多熟悉她的人眼中,她还是个“戏痴”。小时候就常被妈妈带去看各种演出,陶冶了审美。决心走演艺道路后,北京各大知名演出的观众席上几乎都有她的身影,而她本人也已经拥有了《绿野仙踪》《太阳黑子》《阿尔兹记忆的爱情》《万白》等话剧、歌剧、舞台剧代表作,为她积累了深厚的表演功底。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024/db59a5171bb44dccaba64b60009313ef.jpeg

对待自己喜欢的每个领域,张可盈都付出了百分百的热情和全部的努力。因为母亲是国民级的明星,“星二代”的身份让张可盈不可避免的面临有色滤镜。但现在的她经过了曾经的叛逆期,逐渐适应外在的环境。在她看来,母亲是谁这不是她自己能决定的,但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拥有主动权。观众对她越有质疑,说明期望越高,自己只会提出更高的要求,竭尽全力做到最好。也正因为深知母亲身上的光环不能用一辈子,要站稳脚跟必须要凭自己的真才实能,她珍惜每一次表现的机会,随时准备“幸运”降临。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024/2ab77113d653484faf188a2ced8f5ac0.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