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小的愿望》:朋友情兄弟义,有梦想齐努力

(2019-09-11 22:54:29)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小小的愿望

彭昱畅

王大陆魏大勋

《小小的愿望》:朋友情兄弟义,有梦想齐努力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911/75a4dbaf450d44ff89e40944ee9503b9.jpeg

讲兄弟情义的电影很多很多,尤其是早年的香港经典电影,他们大多以燃情热血的情节,肝胆相照的情义打动观众,让人印象深刻。《小小的愿望》也是一部以兄弟情义为主线的影片,不过,它却是一部轻喜剧,但这并不影响影片的感人催泪,在让人由衷大笑的同时,亦能把人看哭了。

 

《小小的愿望》以三个好哥们的兄弟情义为主轴,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奇趣奇葩却又不失温馨温度的故事。

 

彭昱畅饰演的高远因为重病缠身只能躺在病床上。生命倒计时之际,他的同学死党徐浩(王大陆)张正阳(魏大勋),为了帮他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而不懈努力着。尽管梦想终于实现了,但过程却充满了酸辛,当然也伴随着奇趣与欢乐。而在这期间,为了高远那小小的愿望,徐浩和张正阳没少吃苦头、闹笑话、出洋相、遭整蛊。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911/dc3d8f12a9e1417098b46a03f48a66f4.jpeg



作为执导过《前任攻略》系列的导演,田羽生很懂得如何将喜剧与温情结合在一起。《小小的愿望》喜感做的非常足,通过故事情节中前后细节的反差,就能让人笑到头掉。而对三位宝藏男孩喜剧功力的开掘、发挥,田羽生导演也做到了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电影里,三人间的嬉笑打骂的日常小互动基本上承包了所有的笑点。张扬的发型和口型,如果单看就有些浮夸了,但如果融入到他俩的表演风格中,就生出了相得益彰、和谐有机的趣味来,喜感的澎湃力也因此汹涌袭来。

 

《小小的愿望》应该是王大陆、魏大勋被打被揍最狠的一部戏。电影里,两人动不动就要挨嘴巴、吃耳光,而且非常非常惨。不仅惨象让人忍俊不禁,造型妆容也很到位,为喜剧效果加分不少。不过,为了自己的好兄弟,挨这些打、吃这些苦也是值得的。这就是为什么《小小的愿望》既能让人爆笑又能让人奔泪的原因所在。讲真,看到徐浩、张正阳为高远所做的一切,笔者也情不自禁的就想起了自己的高中生活、大学时光。而那些与好朋友好兄弟在一起同哭同笑、共甜共苦的瞬间也顿时历历在目,让人泪目。没错,《小小的愿望》代入感就是这么强。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911/eafe16c103114171af106e9aa6062b52.jpeg



尽管是一部轻喜剧,但《小小的愿望》并没有放弃对温情泪点的制造。贯穿于整部影片的,实际上就是基于亲情友情兄弟情的人间真情。高远一家三口的温馨时刻,让人心暖也让人心碎。而身为独子的他,一旦离开人世,其父母就成了失独家庭。由其引发的二胎思考、失独警醒,与现实的连接是非常紧密的。虽然《小小的愿望》没有刻意聚焦于此,也没有重点烘托于此,但只要用心体会,在笑闹之后就会对此有所感有所悟,高级的喜感大抵莫过于此吧。徐正阳与父亲的麻辣关系则呈现出了另一种家庭生态,这种父子关系尽管看上去有些中二、略显奇葩,却也是对现实的一种侧写与反馈,因此看起来非常有感觉。


和谐盛世,兄弟情不再需要枪林弹雨中的牺牲赴命,也不需要两肋插刀的打打杀杀。他需要的是兄弟朋友之间的共知冷暖,同度成败。落实到电影《小小的愿望》中,也就是说,无论躺在床上的是高远、徐浩还是张正阳,另外两人都能急他所急、想他所想,忧他所忧,愿他所愿,真正做到,同呼吸共命运。

 

朋友情兄弟义,有梦想齐努力。《小小的愿望》记录的是高远、徐浩、张正阳三兄弟的铁杆友情,颂扬与呼唤的则是美好的真情,尤其是对那些身心正在成长成熟的年轻一代,这样温馨感人、励志正能的三观,不仅是应景的,更是迫切的。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911/59beeea47d584045bb89907a32e696b4.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