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在笑点上的《鼠胆英雄》,让岳云鹏获得了第一个表演类奖项

(2019-08-03 18:38:03)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鼠胆英雄

岳云鹏

佟丽娅

长在笑点上的《鼠胆英雄》,让岳云鹏获得了第一个表演类奖项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803/245a308b3895435db4f80846238fb268.jpeg

 

在之前不久结束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典礼上,岳云鹏喜提“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奖”,这也是岳云鹏从艺以来第一次获得电影表演类奖项,而助力岳云鹏获得此项大奖的就是这部正在热映的《鼠胆英雄》。

 

作为今夏暑期档八月份最为期待的喜剧片,《鼠胆英雄》看点颇丰。这是著名编剧束焕作为导演的第一部大电影。众所周知,束焕曾经为多年央视春晚的小品创作过精品,也曾经编剧过《泰囧》《港囧》《煎饼侠》等多部喜剧片。丰富的编剧经历让束焕对喜剧有着充分且独到的见解。所以,当他拿起导筒执导《鼠胆英雄》时,并不让人意外。而从现如今的成片效果看,作为束焕导演的处女作,《鼠胆英雄》的完成度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束焕导演对岳云鹏喜具潜力的再发掘,对美女演员佟丽娅优势的发挥,都在电影里得到了较好的呈现。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803/5179f6436d05486e95d876c59b558ca1.jpeg

 

《鼠胆英雄》也是一部群星荟萃的喜剧片。影片的群星阵容除了男女主演岳云鹏、佟丽娅之外,还有袁弘、田雨、蔡明、刘威、韩童生、大鹏、于洋、孟瑶、雷佳音等等,可谓星光熠熠,璀璨夺目。这其中,原本就喜感十足的田雨、蔡明、大鹏、于洋、雷佳音都再次开启搞笑模式,匹配着岳云鹏和佟丽娅,为观众献上了一道道趣笑大餐。袁弘、刘威、韩童生等演技实力派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很让人入戏。

 

当然,《鼠胆英雄》最大的看点自然还是男主角岳云鹏本人。岳云鹏曾被誉为“长在笑点上的男人”。而他领衔主演的这部《鼠胆英雄》绝对不负“长在笑点上的电影”之盛名。电影里,岳云鹏饰演的闫大海是上海滩某帮会的成员之一,为了帮自己心仪的歌女还钱赎身,闫大海一心想死,并要死有所值。结果却上演了一段又一段充满冒险刺激且啼笑皆非的趣味故事。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803/89b3a1e692984ac5bcc16f5b8cdcf4cd.jpeg


《鼠胆英雄》是束焕导演为岳云鹏度身定制的电影,所以闫大海的人设非常适合岳云鹏本人。事实上,闫大海的成长经历与岳云鹏在德云社的所经所历都有着几分相似。也因此,岳云鹏表演起来非常顺手,也十分用心,从而让这个角色很有代入感,也很容易将观众带入到了戏剧冲突、情感纠葛中。

 

岳云鹏的拿手戏就是卖萌耍贱再时不时的温存暖心一下。《鼠胆英雄》中的闫大海基本上也是这个路子,岳云鹏在表演的时候,无论体态还是情表,无论肢语还是眼神,无论爱情文戏还是动作武戏,都很上心。给人的感觉就好像他的每个细胞,每个毛孔都在制造笑点。从观影反馈来看,岳云鹏的表演也真真切切的get到了观众的笑点,十来秒一小笑,几分钟一爆笑,笑果简直了。

与佟丽娅配戏时,那种美女与憨夫的反差感所营造出来的效果也是杠杠的。与袁弘飙戏时,高低颜值的反差萌也都让观众笑出了猪叫。“长在笑点上的人”演了一部“长在笑点上的电影”,岳云鹏与《鼠胆英雄》闫大海已经融为一体了。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803/66284a14b3b64cc6bb0f54c506d93c51.jpeg

 

《鼠胆英雄》中岳云鹏演技实力的进步是肉眼可见的,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奖,也算是实至名归。岳云鹏是相声演员,大众一般都会先入为主,认为岳云鹏靠的是耍贱,并没有演技。加上之前岳云鹏的确也曾经出演过一些口碑一般的影片,大众固有的认知就更深了。事实上,作为演员的岳云鹏,是有一定潜力的。比如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那场歇斯底里咆哮中追车的戏,就看哭了很多观众。此番出演《鼠胆英雄》,岳云鹏在一如既往卖萌耍贱搞笑的同时,还成了影片温情励志的担当。闫大海是一个很有成长性的角色,岳云鹏的表演也具有一定的层次感和渐进性,比较好的诠释出了闫大海人设的精粹所在。

 

岳云鹏的演技自然还算不上精湛,但与其之前的若干部电影作品相比,《鼠胆英雄》中的他,演技是有进步的,实力是在提升的。这样的进步和提升值得鼓励。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803/7b583917813741e492aee6760987a806.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