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出好戏》让人意犹未尽,《好戏一出》让人大快朵颐

(2018-10-11 17:00:40)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黄渤

一出好戏

好戏一出

《一出好戏》让人意犹未尽,《好戏一出》让人大快朵颐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A7xNmwBHc


黄渤首次导演的大电影《一出好戏》制造了各种业界惊喜,票房高(13.54亿),口碑也不错(豆瓣7.2),关键是电影里的各种天马行空、信马由缰,屡屡洞穿观众脑洞,笑酸观众腮帮,成为今年暑期档一部现象级电影。


不过,看完《一出好戏》之后,不少网友、粉丝、影迷感觉片子时间短,内容少,不够看,看不够,总之就是意犹未尽。如今,六集网剧《好戏一出》终于在爱奇艺独家播出,海量的内容,够长的时间,足以满足、弥补此前观众因《一出好戏》所留下的遗憾。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A80boTT72


《好戏一出》由《一出好戏》原班人马打造,品质保证必须是杠杠的。不仅如此,《好戏一出》的六集内容(除去广告、片头、片尾),足足是电影时长的两倍,足以让观众看到嗨爽。就问你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留意《一出好戏》的观众应该不会忘记黄渤曾在宣传该片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即“我会给观众一个惊喜”。目前来看,这惊喜包含两层意思。一个是电影版的惊喜,看过电影的观众都已经领略过了。另一个就是剧版的惊喜。当时,黄渤没有明说,但管虎那句“四个小时的完整版”其实已经暗含了这层惊喜——实打实的240分钟的具体剧情,整整就是4个小时,就是大电影的两倍。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A82G8SxiC


情节更生动,角色更鲜活,这是剧版《好戏一出》给人的直观惊喜之一。比如在第一集中,就有不少孙红雷的戏份。而在弹幕里,不少粉丝也纷纷刷屏说“终于可以补到孙红雷的戏份了”。当然,如果你继续刷剧,还能刷出更多徐峥、宁浩的戏份,生生让人觉得《好戏一出》比《一出好戏》更值、更稳。

在《好戏一出》里,原有的一些角色也更加丰实饱满。而这样的丰实与饱满,不仅仅因为一众演员们的演技在线,更是因为剧情羽翼的丰满,将影版中删减掉的内容不断的添枝加叶,从而推动了剧设与人设的双重精彩,让剧情的走向,角色的变化更合理也更有说服力,所以会让人感到惊喜连连,让人觉得这部完整版的《好戏一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出好戏”。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A83TKbfOK


《好戏一出》不仅实现了容量的增加,质量也有所提升(豆瓣7.5),这也从一个侧面再次证明了黄渤的确是一个实实在在做事情的人。剧版《好戏一出》里有一场马进和小兴生吞活鱼的戏份,这出戏,既演出了人物角色在所处艰难环境时的真实生存状况,即不顾形象、狼吞虎咽,又在表演上为剧情增加了喜感,成为《好戏一出》众多惊喜中的一喜。而像这样的例子,在《好戏一出》中更是不胜枚举。

细节决定品质,一部电影口碑品质的好坏,很多时候都取决于对细节的处理。就好像《好戏一出》时,不经意间就会发现,黄渤对细节的处理和掌控,真的很牛掰。比如王宝强在车上推销产品时,我一度觉得这个推销的景点和被困的小岛有点像。但通过《好戏一出》才发现,其实这是两个不同的小岛。王宝强推销时的小岛边上还有一个小岛,而被困的小岛边上却什么都没有。再比如黄渤和张艺兴出海时意外发现了一只北极熊,但其实,这只北极熊是来自岸上水族馆的。如此种种的一些细节,在看电影《一出好戏》的时候往往会忽略,因此对电影的理解可能会产生一些偏误。但如今再看《好戏一出》,就会发现每一处细节都是精心的巧安排。这也是为什么《好戏一出》更让人大快朵颐的原因之一。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A84ZT2voW


如果说《一出好戏》让人意犹未尽,那《好戏一出》绝对是让人大快朵颐。而从《一出好戏》到《好戏一出》,又不仅仅是简单的从电影到网剧内容上的增加,质量上的提高,对整个影视行业发展来说,这种模式都有着积极的借鉴和探索意义。

用一组数据或许更能说明这种意义的现实存在感。10.1国庆节期间,剧版《好戏一出》就凭借着其超强的燃动力,将《一出好戏》的指数热度拉至阶段新高。这种影剧联动、超强互补的模式,已经让影剧联动从简单的想法到落地为实,这是黄渤的杰作,也是产业的幸事。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A86veUSm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