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胎式”演技持续爆发,谭卓堪称2018年演技担当

(2018-07-09 10:39:10)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我不是药神

谭卓



今早,《我不是药神》票房突破10亿大关,这部豆瓣评分始终维持在9.0分高位的口碑佳作,破10亿速度甚至超过了去年的国产神作《战狼2》。口碑燃炸,票房井喷,《我不是药神》口碑、票房双双刷屏,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影片群戏非常精彩,算得上是今年乃至近年群戏最佳的国产片了。电影里,无论徐峥、王传君、章宇、王砚辉等男星,还是谭卓等女演员,演技都全程在线,成为影片品质的重要保障。尤其是刘思慧的扮演者谭卓,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将一个女人、母亲、群头诠释的声色动人,抓人眼球,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谭卓再次用演什么是什么的“投胎式”演技让观众记住了她。

《我不是药神》中,谭卓一出场就霸气外露,一段钢管舞不仅惊艳了眼球更让不少网友、粉丝、影迷惊呼这还是以往那个文艺片女神吗?谭卓就这么牛,一场戏就能让观众忘了从前的她。此时此刻,她就是位为给孩子治病挣钱的钢管舞女郎。为了这短短的戏份,谭卓练舞练了一个半月,不仅在体态、身材上无限接近钢管舞专业舞者,其风情万种、性感火辣的内质和气场也颇具神韵。讲真,这么火辣的谭卓,在大银幕上还是第一次见到。

酒吧里程勇与老板就刘思慧该不该继续跳舞而起争执那段戏,虽然刘思慧没有台词,只有几个眼神戏,谭卓却精准捕捉到了刘思慧的矛盾与纠结。谭卓的眼神不仅会放电,更会说话、会演戏。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OcuxsDgt3g


吃“散伙饭”那场戏,刘思慧眼神肃穆,神情庄重,当其他男性角色都在用话语用酒水与程勇互怼时,唯有刘思慧静坐一旁。谭卓不用酝酿说来就来的泪水瞬间充盈眼眶,无声的哀恸和凄厉,更让人哭的撕心裂肺。煽情催泪的方式有很多种,谭卓却选择了最具难度也最有力量的表演方式——无声式。


最值得说道的还是刘思慧与程勇的那场“床戏”。那场戏中,谭卓用犀利的台词,麻利的肢体语言将刘思慧身为母亲的尊严与坚毅,作为江湖女人的率直与真性,释放的非常到位。这场戏,谭卓与徐峥都奉献了较为高级的表演,两人遇强更强的对手戏,让观众看的大呼过瘾。谭卓在自述中提到“思慧的态度就是我懂游戏规则,我懂事儿。因为你给我药,给我额外的好处,我是要付出代价的。但她在这场交易里没有表现得自己很弱势很被动,她在这种状态下依然保持了一种尊严,就是我明白这些“规则”,但是我不怕,来吧。”“上来思慧就说‘勇哥你先等会,我洗个澡’,就这一句把勇哥给说懵了,等她洗完澡回来,自己一关灯,唰地把衣服一脱,说‘快点吧勇哥,孩子一会儿该醒了’,这一连串的主动、懂事,反而让人觉得有些心酸。”

《我不是药神》中,谭卓把刘思慧作为女人的柔、刚、辣、酷等不同层面都诠释了出来,让人切实感受到了什么是“一人千面,面面有别”。难怪网友、粉丝、影迷会以“投胎式演技”盛赞她。谭卓每次进入不同角色,每次进入到同一角色的不同情绪中时,都能做到换个人似的,就好像又投了一次胎。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OcuumZb3ya


梳理谭卓近来的表现,不难发现其在《我不是药神》中的精湛演技并非昙花一现,这只是谭卓作为演员的日常操作而已。年初,谭卓五度出演了8小时时长的赖声川史诗话剧《如梦之梦》,饰演上海一代名妓顾香兰。紧接着,观众又在口碑力作《暴裂无声》《西小河的夏天》中见识到了谭卓的实力。

半年时光,四部大戏,四个人设完全有别的角色,谭卓的表现也都极具爆发力和可塑性。如此稳定的发挥,若评选2018年年度最佳女主角,很多影迷可能都会和我一样,给谭卓投上宝贵的一票。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OcuwGrjU0W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