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1,618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爱的她们》:情的共鸣,爱的共振

(2017-12-14 06:34:08)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亲爱的她们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J5phbikyMC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觉得现代家庭中的代际关系越来越复杂。虽然如今的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没有儿女之间的纷争,但父母辈和子女的代际却呈现的尤为明显。正在爱奇艺热播的《亲爱的她们》聚焦的就是独生子女浪潮下,父母一代人与儿女之间的代际关系。不得不说,这个话题涉及到现代社会的方方面面。情感、婚姻、教育、亲子等等,每一个都关切着大众生活的点点滴滴。从这个角度看,《亲爱的她们》所引发的情感的共鸣,真爱的共振,自然会是强烈且鲜明的。


独生子女与父母的相处问题是一个颇具社会性的热门话题。就好像《亲爱的她们》中的马卫华(宋丹丹)和顾嘉一(姜妍)。女儿30岁了,因为几天没有与妈妈联系,妈妈马卫华就报警称女儿失踪了。女儿回家后,马卫华就是对女儿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丝毫不给女儿留私人空间。女儿男友何安宁曝光后,马卫华非得带着自己的闺蜜天团,对何安宁审七问八。一种害怕女儿嫁出去,害怕女儿被别人抢走的心态,瞬间跃然屏中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J5pjHJawPQ不得不说,《亲爱的她们》对父母一辈人,尤其是独生子女父母们的心理世界的探寻是非常精准且透彻的。马卫华为什么始终要“霸占”着女儿,不愿和别人一起分享,即便是她的男朋友也不行。说到底还是害怕失去情感的安全港湾。马卫华离异单身,就这么一个女儿,含辛茹苦把女儿拉扯长大,当然不舍得把女儿拱手相让。也正因为如此,当女儿发出“被妈妈管的太严,失去自由”的时候,马卫华才会一个巴掌打上去。但疼在女儿的脸上,更疼在妈妈马卫华的心里。说实话,看这段戏,尤其是作为独生子女,想起自己父母时,眼泪瞬间就哗哗流了下来。

 

不仅父母辈与子女有代沟,父母辈之间也因为种种原因的驱使,而心生沟壑。马慧贞与许建设这条线,主打的就是独生子女父母之间的磕磕绊绊,波波折折。马慧贞与许建设是老夫老妻,但由于女儿不在身边,两个老人就开始互虐互怼,都是倔强的老人,谁也不让谁,最终闹到要离婚的地步。这样的家庭,对现实的反馈也是很鲜活很真实的。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J5pl7hw2HQ

​作为剧集中年轻人的代表,顾嘉一和何安宁,他们的分分合合,情情爱爱,就是现实生活中90后00后的真实写照。而他们与父母辈之间的各种矛盾、冲突,温情、美好,也都是对独生子女家庭所生发问题的切实还原。特别是马卫华和顾嘉一这对母女,从相互的温暖到互相危机,再到相互的理解、鼓励,将独生子女浪潮下的亲子关系诠释的淋漓尽致,刻骨铭心。有一段顾嘉一得知妈妈马卫华得了绝症的戏份,顾嘉一泪牛满面的后悔、忏悔,让人看的心都碎了。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在身边时,往往不懂得珍惜。失去时,才会加倍珍惜。

 

独生子女浪潮下的各种家庭矛盾与纠纷,尤其是理念上的、观念上的、心理上的那些繁复而杂陈的代际冲突,该如何解决?《亲爱的她们》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给出了解决的方案。即父母辈也应该学会放飞自我,享受生活。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J5pnTYkeO0

以宋丹丹为首的闺蜜天团,就是一个这样懂得放飞自我,自由生活的群体。她们相互关爱,互相支持。她们同甘苦,共患难。她们甚至同呼吸,共命运,将现在的生活过的有滋有味。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也充满了幸福的色彩。人一旦心情好了,心情舒展了,其他任何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力作,《亲爱的她们》正在爱奇艺热播,有欢笑,也有泪水。有虐心,也有暖情。它深深的接着地气,牢牢的近着生活。用真挚而细腻的情感,饱满而丰实的情节,昂扬而向上的情绪,带着观众一起在弥漫着真情真爱的天空中遨游、徜徉。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J5pp9Ghvii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