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情书》: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的青春

(2017-05-14 09:53:28)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小情书》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DMsldRgTZI

 

《小情书》是一部挺让人惊喜、意外的电影。这是一部没有重量级卡司,也没有流量鲜肉、小花的电影。也不是大制作,导演也并非大名鼎鼎。总之,与以往校园爱情青春片相比,《小情书》可谓出身平民。但或许正是这种自开拍以来就自带的素朴、平实属性,让影片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真实,也就成了《小情书》最大的特色,最强的魅力。《小情书》有多真实呢?它真实到足以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的青春。


 

《小情书》讲述了一群高中少年的校园青春爱情故事。影片以高中时代的黄金时期,即高考前的一段校园生活为大背景,以一封引发校园级地震的“小情书”为导火索,以一校园情窦初开、含苞待放的花漾男女的懵懂爱情,奇趣生活,紧张学习为主线,为观众献上了一道味美、色香、口感极好的青春盛宴。


 

之所以觉得《小情书》真实,主要源于影片中的人物角色都很原生态。影片的角色群像中,有学霸也有学渣,有淳朴善良的乖孩子也有喜欢恶作剧的熊学生;老师中有变态到极点的,也有温暖舒心的;家长里,有的通情达理,有的则过度严厉......不管怎样,只要有过青春的岁月,都能在《小情书》中找到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老师、家长或同学。《小情书》的代入感、存在感简直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DMsw6S4LBY


 

《小情书》的剧情设置也很接地气,近生活。尤其是一些小细节,就好像是自己的亲身经历,高密的亲近感,饱满的亲和度,让剧情的铺排都毫无违和感。


 

比如王凯帮迟到同学逃过校纠察队检查的桥段,之所以能引发观众集体爆笑,就是因为它的真实性。再比如王凯恶作剧同桌乔广厚的片段,是不是也有你我他学生时代的影子;还有整蛊、恶搞变态老师的小细节,都因为看到了自己的青春模样而笑动四海,喜连八荒。纵观整部影片,类似亲切到身临其境的细节、桥段,都多到不胜枚数。在很大程度上说,《小情书》才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校园青春爱情片。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DMt1nwPABs


 

曾几何时,校园青春爱情片一度风靡到让人抓狂。经典IP,大牌明星,狗血故事,矫情桥段,让这些校园青春爱情片都过于模式化、套路化。刚开始看,可能还有些新鲜感,但看多了也就腻味了。关键是,这些校园青春爱情片,讲述的校园、青春、爱情,都因为过于离奇、狗血、套路,而远离了普通观众,背离了大众生活,让人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慨叹——这都是别人的青春,和我有什么关系?!


 

《小情书》没有刻意反套路化,逆模式化。影片以懵懂少年的一封“小情书”为钥匙,打开了涌动在青葱学子心田里、生活中的青春密码,激活了他们的青春潜能,记录了他们的生活琐碎。是一次对校园青春爱情的回望,也是对过往人生的一次回首。校园的活力与漾动,青春的美好与惆怅,爱情的甜蜜与苦涩,都浸染在了这封“小情书”中。这样素朴、优质的《小情书》,可以多点再多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