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英雄情结从娃娃抓起

(2015-10-04 15:58:56)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

《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英雄情结从娃娃抓起



国庆电影黄金档竞争非常激烈,在一众由巨星巨咖巨制打造的影片中,《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显得尤为亮眼。这是一部专为青少观众打造的应景之作,欢萌的氛围不仅非常适合国庆假期的喜庆愉悦,团结、互助、友爱、成长的励志主题更符合当下最急需的普世价值观。而片中无处不在的英雄情结,更深深引发亿万观众的童年梦、英雄梦。

 

我小时候的理想是做一名解放军,这不单单是因为那身帅气的戎装,更在于作为一名军人,小到可以帮助他人,大到锄强扶弱甚至护家卫国。这个梦,从骨子里分析其实就是英雄梦。而我们同时代的那帮人里面,男生当时的梦想基本上都是当兵做解放军,英雄情结可见一斑。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那会,虽然大多数男生都有个军人梦英雄梦,但真正实现军人梦想的则占比甚少。不过,一批鲜活立体的银幕影视形象却弥补了我们的这种遗憾。潘冬子、小兵张嘎、红孩子等等等等都让我们在大银幕小荧屏上体验了英雄梦,一部《自古英雄出少年》更铭印于心至现在。如今,我们这代人都成家立室,有儿有女,虽没有实现当兵的终极梦想,但英雄情结未泯。不过,和平年代,能实现、体验这种英雄梦的也只能靠好莱坞大片和一些电视剧集了,从这些大片剧集大受欢迎的程度看,观众的英雄情结依旧浓烈。或许正是有了这样特殊的经历,我才会既不排斥像《花千骨》这样虽然是神话传说却有英雄梦想元素的“奇葩”剧,对专为青少年儿童“私人订制”的《巴啦啦小魔仙》系列也颇为期待的原因之一。

《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英雄情结从娃娃抓起

 

这次由奥飞影业、大银幕电影、卡酷少儿卫视联合出品的《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讲述的其实也就是一批青少英雄的瑰丽故事,既可以说成是当年红极一时的《自古英雄出少年》的现代版,也堪做青少版《花千骨》。

 

全面升级的《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首先在明星阵容上实现了升级,在保留原有主力明星角色的同时,人气火爆的少女天团SNH48两位主力成员戴萌、赵粤的加入让影片更加星光熠熠。二人饰演的魔仙小蓝、魔箭公主凯美莉也成为影片最吸睛的利器之一。此外,影片装备也有极大程度的升级改造,至于具体升级成什么样,还需没看过的粉丝观众亲眼见证,恕暂不剧透。

 

当然,影片最最令人期待的升级当属剧情情节的更加腾挪跌宕、波折起伏。《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一切都是新的,新的魔仙角色,新的美好家园、新的酷炫装备、新的极品咒语,新的精良制作,新的精细(惊喜)情节等等等等,都让影片更具可视性。角色的增加,情节的升级,装备的更新,咒语的复杂,势必让此片的剧情更加高潮不断,也更具视觉冲击力,心理震撼力。作为新加入的两大角色,戴萌、赵粤出演的小魔仙、凯美莉戏份浓墨重彩,角色丰润饱满,颇为令人期待。但不管形式如何演变,此片的宗旨却始终未变,善良、真诚、团结、友爱、坚持、梦想等主题,英雄的情结,无畏的精神的展示也如汩汩正能暖流沁润着观众的心田。我想,这或许就是无论我这样的607080后还是当下主流观影群体9000后无缝喜欢、期待此片原因之一。

 《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英雄情结从娃娃抓起


作为一枚诞生已经将近快10年的超级热门IP,《巴啦啦小魔仙》系列几经成长,在日新月异特技特效的加持下,视觉效果宛若饕餮盛宴,剧情铺设也更符观众观影心理,人物角色则更加丰满鲜盈,成为制霸银、屏,收割收视、口碑双赢的力作。关键是,如论如何开发升级,《巴啦啦小魔仙》系列的英雄情结、英雄梦主题宗旨始终不变,更与时俱进,更加接地气近生活。故再看《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我自然会情不自禁想起自己的儿时梦想,英雄情结,青少时期的树立的英雄偶像也历历在目。

《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英雄情结从娃娃抓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