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特工艾米拉》:超级特工,中国制造(图)

(2014-04-11 00:28:14)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特工艾米拉》

韩骏

胡梦媛

《特工艾米拉》:超级特工,中国制造(图)



“打女形象”在一度告别大银幕一段时间后又重出江湖,与之前靠传统功夫、武侠精神征服观众的女侠形象不同的是,如今的打女更具时代感。这种现代感不仅体现在打斗风格上,更存现于角色身形中——造型时尚带感、身材性感火辣、表情酷冷不羁,一如《特工艾米拉》中的艾米拉。虽不讲究一招一式,却在飞车、爆炸等惊险刺激动作戏的掩映下,凸显出拳腿乃至每一处肢体语言所蕴藏着的体能极限,这也让打女角色更具全球化标签。因此,在艾米拉身上不难看见《深化危机》《刺客联盟》《古墓丽影》中米拉乔沃维奇、安吉丽娜朱莉的身影。


《特工艾米拉》的影票上赤裸裸地写着《特工艾米拉之生化危机》,足见影片对好莱坞神作《生化危机》的膜拜与推崇。不过,无论从制作水准、惊险特效还是打斗场面等方方面面看,两片的确有不少相似之处。尤其是两大主角米拉乔沃维奇、胡梦媛,无论是前凸后翘的S型身材,还是生猛锋利的拳脚相加,都有得一拼。


《特工艾米拉》讲述的是艾米拉在执行任务时受挫被停职,回家后家里突遇变故,爸爸被杀妈妈被绑...为追捕真凶,救出妈妈,艾米拉和男友杰森踏上了生死交织的不归路。怎料半路遭遇男友背叛,死地杀手又步步紧逼,危机重重中,步步惊心下,她更遭遇了一场足以毁灭全球的“生化危机”。


《特工艾米拉》堪称为主演胡梦媛的“私人订制”,度身打造,这仅从片名里就能窥见一二,胡梦媛也利用自己的身高、身材、身手等优势,将“特工艾米拉”塑造的立体丰盈。片中,胡梦媛被打造成超级特工,不仅身手了得,智商情商双Q也非一般。她是特工,但她更是常人。因此,当父亲遭遇劫杀母亲遭遇绑架后,她也会失去理智几乎冲动行事;当她被最心爱的男友背叛离开时,她也会情绪失控几近崩溃。但她毕竟是训练有素的超级特工,所以在大多时候她都表现的果敢、机智、冷静、勇猛。艾米拉是全能特工,开车、骑车、飞车、飙车样样能行,拳脚功夫更是其最佳标签,尤其是飞腿擒敌、勾腿拿凶、弹腿索命的销魂腿功更如当年的杨紫琼,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惊得目瞪口呆。


国产影片这几年一直在追赶好莱坞,这不仅体现在票房上,更展示在类型片的丰富和创新上。比如,比照“美国甜心”影片推出的《非常完美》《非常幸运》《一夜惊喜》《北京遇上西雅图》等;比肩《诸神之战》《雷神》系列打造的国产神话魔幻巨作《西游降魔》《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而在特工谍战大片方面,国产片亦有不少努力,《富春山居图》虽已沦为炮灰,但其尝试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特工艾米拉》亦如此,尽管与好莱坞同类型影片还有不少差距,仍有需要学习的地方,但它在悬念设置、动作设计、爆炸追车枪战等特效轰天场景的制作上,也还是有值得点赞的地方。希冀“艾米拉”一夜之间能成为007、伯恩、伊森这样的全球知名特工显然是不现实的。但只要努力,中国制造的超级特工也一样能比肩007、伯恩与伊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