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力神》:不老战神,轰天来袭(图)

(2014-04-11 10:21:45)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大力神》

3d《大力神》

凯兰·鲁兹

《大力神》:不老战神,轰天来袭(图)


好莱坞以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神话为源泉的电影不胜枚数,且常常能票房口碑双丰收。相比之下,同为四大文明古国的我们,对国产神话故事的开发、利用却非常有限。即使有,基本上都集中在动画电影或电视剧领域,且大多以《西游记》《封神榜》为蓝本。虽然近年的《西游》系列让观众看到了国产3D神话魔幻巨制的潜力,但与好莱坞相比,差距仍在。


神话魔幻巨制一向备受观众青睐,《诸神之战》《雷神》系列、《西游降魔》《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票房井喷更让此类型片魅力独具。4月11日,又一部好莱坞大制作神话魔幻电影《大力神》悍然来袭。这部以古希腊神话宙斯之子——大力神赫拉克勒斯为主角的3D魔幻神话大片,以战争与爱情为主线,以神话、魔幻为元素,辅之以大力神的爆烈肌肉,美女神的火辣神采,让惊天动地、血脉喷张的轰天之战在壮观奢美3D特效的演绎下愈加震撼。


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是宙斯与凡人阿尔克墨涅的孩子,是希腊神话中最伟大的英雄,又名海格力斯,其图腾地位相当于罗马神话中的赫丘利。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曾被数次搬上大银幕或拍成动画片或电视剧,随着观众审美眼光的日益挑剔,艺术作品中的“大力神”也与时俱进,每每都能焕发出新的神采,也因此,大力神成为“不老战神”。早期的大力神影视作品多注重对古希腊诸神的解读、排序,一众神等相继出现,光名字称谓就让人看得费劲。而新近公映的3D《大力神》则简化了神与神的关系,紧紧以大力神赫拉克勒斯为中心。为满足现代观众审美需求,影片还加大了爱情比重,使战争与爱情成为影片主题。如果说战争中的大力神表现出来的是刚毅勇猛无畏,可谓“战神”,那对于爱情,大力神也是不折不扣的“情圣”。力与美的结合,刚与柔的融合,战神与爱神的交织,3D《大力神》中的赫拉克勒斯从未如此完美。


将“神”角色人性化是越来越多神话魔幻影片的必须之路:“雷神”与地球女科学家恋爱,孙悟空与小狐狸青梅足马...神角色如同凡人般的爱情故事为以动作、力量、3D特效为主打的电影增添了万种柔情。这类影片中的爱情往往是旷世绝恋,亘古不变,在贴近观众、走进观众的同时,也非常容易在观众心里引发共鸣。这也是为什么古神话故事常常能在现代观众中产生代入感、存在感的关键因素。就这方面,3D《大力神》算是发挥到了极致。


作为一部史诗巨作,《大力神》在凸显爱情戏份的同时,也承袭了好莱坞大片的普适性。从演员阵容上看,冉冉升起的新星独挑大梁令人眼前大亮。从剧情设置看,跌宕起伏的反转再反转,惊险刺激、拳拳到肉的致命之战,让影片全程无尿点。影片主题亦离不开正邪大战,善恶PK,成长与励志;视觉上,男星大秀力感与美感同在的胸肌、腹肌,充满荷尔蒙的基情轰天鏖战令整座影院肾上腺素急升。日臻成熟的3D特效则为饕餮级感官盛宴提供了技术保障。


看3D《大力神》,就无法忽视素有“肌肉男神”之美誉的好莱坞人气骤升的85后新人凯兰·鲁兹(代表作《暮光之城》《杀戮一代》)的精彩表现。《大力神》非凯兰·鲁兹的神话魔幻首秀,两年前,他就曾因在《惊天战神》中出色演绎海神波塞冬而大放异彩。或许是有了前作之鉴,《大力神》中凯兰·鲁兹的表现才更为自如、纯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