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等风来》之井柏然:乘风而来的鲜肉萌神(图)

(2014-01-06 15:56:06)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电影《等风来》

井柏然

井柏然《等风来》

《等风来》之井柏然:乘风而来的鲜肉萌神(图)


由金牌组合滕华涛、鲍鲸鲸联手打造《等风来》正在热映中,该片一经推出就因搞笑的剧情,清新的风格、励志的故事深动吸引着观众,成为2014年贺岁档为数不多的溢满浓浓正能量的喜剧贺岁片。演艺新人井柏然也因出色演绎颓废、纨绔“富二代”而备受好评。由于片中角色叫王灿,也姓王,所以井柏然被影迷、网友、粉丝亲切成为“王小贱第二”。


《等风来》讲的是杂志美食旅游专栏写手程羽蒙在极不情愿地踏上尼泊尔之旅后,邂逅富二代王灿,两人在从互不鸟视,到互相诋毁、羞辱、谩骂甚至动粗,再到相互鼓励、改变的过程中,成为最佳损友,最终成为心灵之交。语言上,《等风来》承袭了《失恋33天》尖酸、刻薄、毒舌、戏谑,却又不乏轻松、幽默、搞笑的风格。程羽蒙与王灿的唇枪舌剑,以及相互攻击时的“没有最毒只有更毒”都让影院溢满了笑声。


井柏然饰演的纨绔富二代是一个只知烧钱不谙世事的坏小子,在这群由美女、大妈、大爷组成的旅行团中非常抢眼。他的离经叛道不仅让导游苦不堪言,也与整个团队格格不入,并因此与程羽蒙不打不相识。在之后的轮番羞辱与谩骂中,两人渐生了解,互生好感...与《失恋33天》一样,影片将程羽蒙、王灿的关系设置的比较模糊。说不清究竟是爱情、友情还是一时的好感。而这种多重感觉却又模棱两可的男女关系,对井柏然的表演则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一旦过度,就会演成爱情片。


有人把井柏然的角色视为王小贱第二,其实,除了语言风格一样犀利毒辣之外,二者之间还真没什么想象的。二者之间本质的区别就是,井柏然饰演的王灿更爷们、更硬汉、更有种、也更有担当。尤其是他拿起火把冲进尼泊尔当地反政府游行的示威队伍中时,那种豪气有一种爽翻天的感觉,难怪身边的女观众不顾男友的感受连连惊呼“井柏然太帅了太帅了”。


井柏然在《等风来》中最大亮点当然不是耍帅,而是卖萌、搞笑、耍贱,新一代“萌神”呼之欲出。尤其是那几首被其改编得串了味儿却又能让你笑破肚皮的歌曲串串烧,更是让井柏然身上的喜剧艺术细胞发挥的淋漓尽致。无论是诙谐改编版的《新白娘子传奇》《印度尼西亚民歌》还是《七子之歌》都让人忍俊不禁。加上“高高的山冈上有个姑娘,哎呀我靠,哎呀我靠真漂亮”这样的歌词,这段唱腔瞬间被影迷真想模仿,成为网络新神曲。而且,井柏然“蛇精病式的”的唱腔也不仅仅为了搞笑、幽默,其最大目的还是为了逗乐一直都郁郁寡欢的程羽蒙,满满正能量也跃然幕中。


《等风来》有着强烈的镜头感,代入感。无论风景还是人物,在镜头语言中都被呈现的十分完美。看完影片,我也不禁心生开启尼泊尔之旅的念想。至于男一号井柏然,也被镜头拍摄的帅到窒息,俨然一块小鲜肉。不过难能可贵的是,井柏然并没有被帅到爆表的外表而束缚,也没有因帅而止,反倒是纵情放开来演绎了王灿的毒、狠、贱,让其外表与行径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正是这样的反差让观众牢牢记住了不一样的井柏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