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枕边有张脸》:无名女鬼微博维权(图)

(2013-06-12 10:57:32)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枕边有张脸》

《枕边有张脸》:无名女鬼微博维权(图)


被誉为国内首部“盗墓电影”的《枕边有张脸》即将公映,但就在这前夕,微博上出现一段小花絮,影片无名女鬼发誓要在微博上维权,令不少影迷、粉丝,尤其是恐怖鬼片爱好者倍感好奇。


6月8日,女星@王芯babycindy在新浪微博上称:今天《枕边有张脸》点映,看到片尾没有我的名字,为什么不给我署名呢?@枕边有张脸 555~~这部电影我花了不少时间参演,也为这部作品推掉了一些工作,虽然电影里露面不多,但还是很认真的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不要做无名女鬼~~~
《枕边有张脸》:无名女鬼微博维权(图)


6月10日,微博名为@新浪娱乐 的微博称:电影@枕边有张脸 6月14日公映,而饰演女鬼的演员@王芯babycindy 称电影片尾没有自己署名,对此片方称电影的拷贝已送至院线,无法添加署名。“女鬼”维权,已得到多名名博及加v网友支持,要求《枕边脸》公开致歉...

《枕边有张脸》:无名女鬼微博维权(图)


对于一部即将于6月14日上映的国产首部盗墓电影来说,“无名女鬼微博索名、维权”这样的小插曲看似意外,其实也很正常。一般情况下,影片最后署名会将所有参与影片拍摄的人员的名字都注上,以示最起码的尊重。但有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比如工作疏忽,也许会漏掉或缺失某个小角色的名字。在这种情况下,涉事演员主动“索名”并要求片方道歉也无可厚非。女鬼索名,微博维权获得众多明星、大咖、影迷、网友支持、力挺也在情理之中。


其实,类似《枕边有张脸》这样将小角色演员名字漏掉或缺失的情况在娱乐圈并不少见。比如去年曾经热播的电视剧《美人无泪》就曾将一名比较著名的女演员的名字遗漏。而更普遍的情况则是,影视剧将编剧或其他什么幕后人员名字遗落,最终引发一场虽不具规模却颇有影响力“互掐”,有的时候甚至还会闹上法庭。


《枕边有张脸》:无名女鬼微博维权(图)


作为一名恐怖片的忠实拥趸,笔者认为《枕边有张脸》在拷贝中遗落演员王芯的名字应该是无心之举的工作疏忽,毕竟,字幕也是一项庞大繁杂的工作,偶尔出错也能理解。而且,电影还没有公映,拷贝也还可以修补,因此,对女星王芯来说也还没有构成什么损失。但是就演员王芯来说,此次没有署名对自己的名声是一个影响,众所周知影片的署名是对演员演技的一个尊重,就此而言我认为《枕边有张脸》需要在公共场合对女鬼王芯提出郑重的道歉。不过,从另一方面讲,此次女鬼要索名的事情,王芯或许能够因祸得福,因为这么一闹,越来越多的从事件中了解了她!


至于电影《枕边有张脸》,笔者倒希望不会受此小事儿影响,能顺利如期(6月14日)公映。很早就听闻《枕边有张脸》是国内首部盗墓电影(《盗墓笔记》仍在筹拍中),而且影片中还出现了真正的“女鬼”(以往国产鬼片往往打着“鬼片”旗号,实际上压根就见不到什么鬼),因此,对该片一直就充满着希望。


这几年,随着电影市场的不断繁荣,类型片的发展空间也得到了拓延。尤其是主打惊悚、恐怖的鬼片,更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了一杯羹。国产恐怖片已拥有一群比较固定的粉丝,而且,影院对恐怖片也不是特别排斥。但与此同时,国产恐怖片也被贴上了“低幼、山寨”的标签,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国产恐怖片的发展。《枕边有张脸》则试图剥去“低幼、山寨”的标签,以盗墓寻宝为主线,在视觉、听觉、心理上打造出一出别致、精致、极致的惊悚恐怖片。而且,此刻在微博上维权的“无名女鬼”的名字,也一定会出现在影片网络版权的字幕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