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钢铁侠><饥饿游戏>疯狂掘金背后的动力源(图)

(2013-05-20 01:20:38)
标签:

娱乐

娱乐八卦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ie10浏览器

 揭<钢铁侠><饥饿游戏>疯狂掘金背后的动力源(图)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尽管这句名言来自中国伟人,但它同样适用于全世界。在电影工业非常发达的美国好莱坞,科学技术的飞速进步,成为不断推高其票房的最大原动力。小成本投入且没有大明星大阵容、全球票房却几乎破10亿美元的《饥饿游戏》的“黑马”般崛起就是对其最好的注解。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影也不得不与时俱进,无论是在拍摄技术还是营销手段上,都与科技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皇帝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用3D技术打造的视觉奇观《阿凡达》全球囊获近30亿美元票房。而新近在国内热爆银幕的《钢铁侠3》也因科技的突飞猛进,促使视觉效果翻倍递增,从而在短短的几天内,票房就飚向了5亿人民币,或将打破《阿凡达》在内地影市制造的13亿+的票房神话奇迹。

 

不难看出,因科技进步,好莱坞大片不再简单倚重于大手笔、大制作、大明星。在出色脚本为最基本前提条件下,科学技术的恰当使用无疑是助推电影口碑、票房齐飞的最佳源动力。当然,如果说《阿凡达》《钢铁侠3》是因为在拍摄时就运用了高科技的拍摄设备,因而引发影迷狂热,那《饥饿游戏》则是后期宣传与科技强强联手打造出的杰作。

 

众所周知,小成本投入的《饥饿游戏》不可能像《阿凡达》《钢铁侠3》那样豪气花钱,因此,电影上映前的前期宣传营销颇为重要。《饥饿游戏》全球热卖近1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赚钱的电影之一,其之所以成功,与狮门影业以“大电影”联合“重量级的IT巨头微软实现在IT领域里的跨界营销模式密不可分。

 

据悉,为了让全球影迷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饥饿游戏》带来的震撼感受,当年,微软IE9浏览器与狮门影业合作,携手著名设计和开发代理机构Nerdery和Ignition Interactive,特意为影迷们打造了电影官方网站——“Capitol之旅”,利用HTML5技术将影片体验延伸至网络世界,从而在网络世界引爆了《饥饿游戏》营销宣传的最重磅级“炸弹”,为影片热卖立下了汗马功劳。

揭<钢铁侠><饥饿游戏>疯狂掘金背后的动力源(图)

借着《饥饿游戏》大火特火的东风,2013年11月22日,《饥饿游戏2》又将以燎原之势再次成为影迷关注的焦点。为了继续成就《饥饿游戏》创造的观影奇迹和票房、口碑神话,此次,狮门影业再次联手微软,打造了“饥饿游戏Explorer官方网站”,目的是为了让全球影迷能够第一时间跟踪《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的拍摄进展,抢鲜看剧照、视频等。更为重要的是,书迷、影迷、粉丝在用互动体验这种形式了解最新资讯的同时,还可以通过网站来分享自身的感受,向片方及时反馈观众信息、意见、建议,从而使影片更加趋于完美。

 

近日,笔者也体验了一下“饥饿游戏Explorer官方网站”,总体感觉就是与《饥饿游戏2》实现了无缝接的互动与联系,与《饥饿游戏2》粉丝实现了近距离的互动与交流。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一站式浏览所有关于《饥饿游戏2》的剧照、预告片、社交媒体等内容;能够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创建自己的主页。此外,粉丝还能够在Surface等设备上使用IE10,触摸点击,手指轻扫、滑动来浏览内容...据悉,IE9浏览器与《饥饿游戏》共同营造的电影官方网站已经积蓄了120万的固定粉丝在上面“安家落户”,而使用更便捷更简易更流畅的IE10浏览器+《饥饿游戏2》说生成的“饥饿游戏Explorer官方网站”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固定粉丝来这里“筑巢”。

 揭<钢铁侠><饥饿游戏>疯狂掘金背后的动力源(图)


 如果说《阿凡达》《钢铁侠3》全球热卖是电影与3D技术完美结合的成果,那《饥饿游戏》黑马般走红,则是其与微软IE9浏览器强强联手(狮门乃好莱坞最著名的电影公司之一,而IE浏览器不仅已经占据全球55%的市场份额,IE10更是目前Windows 8上速度最快的浏览器(据第三方调查结果))的杰作。《饥饿游戏2》开映在即,狮门影业再次牵手微软IE10,实现超完美的跨界合作,双赢共生,希冀续写新神话。

 

《饥饿游戏:星火燎原》电影网站:http://www.thehungergamesexplorer.com/u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