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儿难养》时尚宋佳上演百变style(图)

(2013-01-25 13:10:28)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宋佳

宋佳《小儿难养》

“视后”宋佳

《小儿难养》时尚宋佳上演百变style(图)



一个有质感的明星应该是敢于并善于挑战自己的,勇于在演艺的广度和宽度上拓延自己,从而给观众带来持续的惊喜。在正在热播的《小儿难养》中,造型时尚多变,外形靓丽养眼,风格清新甜美的宋佳就用这种挑战、变化源源不断向观众输送着惊喜,双料“视后”回归现实生活剧,为观众呈现出一幕幕惊异连连的百变大咖秀。


《小儿难养》中,宋佳的百变不仅仅体现在造型上,更诠释于角色内质中。她是职场女强人,精明强干,处处彰显强硬本色;她也是温柔小女人,撒欢娇嗔,时时闪现温情本性。面对工作,她一丝不苟,严格要求,甚至会与同事、对手争锋相对;可回到家,她又完全被打回“女人”原型:对着老公抱怨皮肤粗糙了,脸上长斑了,肉也松弛了...当然更多的还是与丈夫的窃窃私语,极尽甜蜜幸福。面对同一个角色完全不同的双面个性,宋佳再现双料视后精湛演技,将角色演绎得丝丝入扣,拿捏得精准恰当,自然流畅而不扭捏作态,让一个80后小清新形象呼之欲出。


2012年年中,宋佳凭借电影《萧红》、电视剧《悬崖》分别入围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18届上海电视节“最佳女主角”,最问鼎“视后”。面对如潮汹涌的掌声、鲜花、关注与热议,当时,正忙于拍摄《小儿难养》的宋佳倒显得非常淡定。对她来说,获奖只代表过去,而《小儿难养》则是其新的开始。如今,正值《小儿难养》热播,宋佳的非凡实力与敬业态度已无需赘言,在这之外,观众最大的收获则是宋佳的“百变”。

《小儿难养》时尚宋佳上演百变style(图)



此前观看宋佳的影视剧大多是年代戏、历史剧,像《小儿难养》这样的时尚化生活剧并不是很多。或许是因为“物以稀为贵”的原因,当一开场宋佳就穿着孕妇装、挺着肚子与观众见面的时候,有的观众甚感不适应,更有网友直呼:这还是那个人们熟悉的宋佳吗?


细说当下社会生活、情感家庭的《小儿难养》,是宋佳与观众“最亲密”的一次接触,也因此,剧迷、粉丝更有亲切感,也更具发言权。剧中,宋佳彻底褪去观众心目中原有的印象,百分百地时尚了一回,柔软了一把,令观众在2013年开播的影视剧中难得的享受了一回。随着剧集的延续播出,观众也在欣赏中体会到了宋佳的悍然、娇羞、萌宠、泼辣、幽默、顽皮、执拗...等多重原生态演绎。而在造型上,为配合角色的心理变化,宋佳也大胆玩起混搭,使其在造型、角色的双转变中求得默契匹配。


如果说此前的多数电视剧都让宋佳定格在了苦大仇深、风云莫测的年代氛围中(宋佳也借此奠定了“视后”的无可撼动地位),那《小儿难养》则让宋佳成功回归现实,完全颠覆昔日角色,一个全新的带有浓郁小清新气质的80后时代偶像也跃然屏中。而这也又一次见证了宋佳超强的可塑性与适应性。


《小儿难养》时尚宋佳上演百变style(图)


    电视剧也一直想把这种自信和积极传递给观众。宋佳在剧中所经历和讨论着的,也恰恰是主流人群正在面临和即将步入的一种生活状态,她以榜样的姿态出现,给观众演练生活,也演练80后初为人母所要遭逢的各种场景,一个女人在成长中身份的转换仿佛一场不为人知的百变大咖秀,宋佳这次开启的却是偶像模式,接着地气,洋气着,贫嘴着,在充满卡通气质的转场中,把夫妻、父母那点事儿,变成了生活的麻辣诱惑。

    也正是因为这种自信,宋佳在剧中无论悍然、娇羞还是撒娇、耍赖或者咋咋呼呼的搞笑、卖萌,都显得那么自然随性,不带表演痕迹的投入到育儿和养老的生活中,剪短了头发的宋佳甚至还前所未有的可爱着,在奶瓶、尿不湿、勾心斗角的办公室斗争和没完没了的家庭磨合中,把酸甜苦辣五味杂陈的生活给养成了一个大胖小子,一盆水仙,一捧玫瑰,和一簇爬满现实篱笆的蔷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