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08,054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路坎坷多磨难的十大苦情戏女星(图)

(2011-07-11 15:17:53)
标签:

娱乐

苦情戏女星

刘雪华

俞小凡

林凤娇

林青霞

恬妞

甄珍

何音

何晴

岳翎

伴随着70后80后的成长记忆,曾经给过我们最美好的回忆,那些性格迥异、个性突出的女主角,用天真烂漫的面孔给我们的脑海中定格了各种画面,或回眸一笑、或声嘶力竭、或隐忍哀怨、或坚强自持。当年,那些现实生活中无法找到真情的姑娘们,都靠苦情戏聊以慰藉。对于她们来说,那几乎是个不食人间烟火,兼容世间真善美的乌托邦。可惜的是,电视上演绎真情爱恋的琼瑶女郎们,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感情诸多磨难。

 


刘雪华:刘雪华是苦情戏的代表人物。与电视上悲情的大眼妹不同的是,生活中的她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酷爱打麻将。刘雪华为人坦坦荡荡,从来不隐瞒自己的感情。入行前,她有男朋友,入行后先后和张佩华、刘德凯交往过。当年她和刘德凯有孩子都要结婚了,却突然传去孩子流产,刘德凯火速迎娶新欢的新闻。虽然关于内幕有各种说法,但当时的她确实是非常凄苦。和现任老公邓裕昆的相识就是因为麻将局。邓裕昆比刘雪华大13岁,是刘雪华的“爸爸”兼丈夫。刘雪华曾经说过,遇到邓裕昆是她这辈子最幸运的事。结婚多年,刘雪华一直想生孩子却没有如愿。而如今老公也去世,更是凄从中来,没有精神支柱和靠山了。


 

俞小凡:十年前《婉君》让俞小凡为内地观众所熟知,是继林青霞和刘雪华之后的琼瑶第三代玉女掌门人。在感情方面,俞小凡曾经尽力隐藏得滴水不漏,她说圈外人对她较合适,对年轻或太帅的男孩子,没有安全感。在内地拍《望夫崖》时,她与男友发生了各种误会与摩擦,最后以分手。失恋的俞小凡和翁家明拍戏时戏假情真,擦出火花。终于,逃不出爱上一个演员帅哥的宿命。 2001年6月份,俞小凡与翁家明经过11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走到了一起。两人却也没能逃过七年之痒,后被爆出老公偷吃,俞小凡颇受打击决定分居。


 

胡茵梦:当年有“台湾第一美女”之称的胡茵梦,在六七十年代活跃于台湾艺文界。1980年5月6日,27岁的她嫁给时年45岁的台湾作家、评论家李敖,并在同年8月28日离婚,这段维持不到4个月的婚姻让俩人反目成仇,也成为李敖永远的心结。35岁之后,胡茵梦完全停止了演艺事业,而专心朝另外一条路走。她开始从事有关身心探究及写作,首度将克里希那穆提的思想引介到台湾,并致力于推动“新时代”的意识革命及生态环保等议题。直到现在,胡茵梦还一直单身。现在的她短发戴眼镜,完全不是当年的风格。


 

何  音:何音被称为“最美苦情戏女星”,曾经演过《青青河边草》中的石榴和《鬼丈夫》中的紫烟。1997年,因为合作电视剧《大陆人》,何音和黄志忠走到了一起,并育有一子。可惜这段婚姻终究难道岁月打磨,今年4月份,他们被爆出已经于年初离婚,这也得到了当事人的正式。据网友爆料,这段13年的婚姻结束的原因是因为黄志忠找了“圈内女星”。


 

何  晴:1995年,许亚军接拍《风荷怨》,演对手戏的就是何晴,许亚军比何晴小3岁,两人迸发出爱的火花并导致许亚军离开了张郗,何晴也结束了她与刘威5年的恋情。许亚军与何晴结婚后曾非常相爱,尤其是爱情结晶仔仔的降生,更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但是2005年1月初,何晴宣布两人已于 2003年非典时离婚。对于离婚的原因,两人讳莫如深。


 

岳  翎:主演过《青青河边草》《新月格格》《鬼丈夫》的岳翎,在感情上也是颇多挫折。她与演员谢祖武曾经是圈内羡慕的情侣。可惜之后,谢祖武另娶他人。2002年,岳翎坠入了一场越洋姐弟恋中,很快就无疾而终。之后她从公众眼中消失了,直到几年之后,有粉丝目击她在温哥华出现,略微发福的她洗净铅华,跟普通人一样。


 

恬  妞:主演《翦翦风》《在水一方》的金马影后恬妞,离过两次婚。第一次离婚后,带着年幼的女儿非常辛苦。1989年,她与万梓良因拍电影相识。结婚那天万梓良向恬妞送上结婚戒指,发表爱的宣言“三人一条命”,他和恬妞及恬妞的女儿永不分离。可惜这段婚姻在1996年结束。原因呢?后来王璐瑶大爆自己与万梓良的一段情,当时万梓良一个月9次飞来看她,更称与恬妞的婚姻关系名存实亡。至此,我们应该可以了解一些当时恬妞的苦楚了。


 

甄  珍:甄珍可算是台湾第一代玉女明星,自1973年起,分别与邓光荣、谢贤搭档,主演了李行、白景瑞执导的《彩云飞》《心有千千结》《海鸥飞处》等根据琼瑶小说改编的影片,在其中扮演气质娴静的少女,受到台、港及东南亚观众的欢迎,成为1970年代前期的文艺片首席女星。1969年,谢贤追求“小淘气”甄珍的消息传开了。要追求当红玉女,最难过但必须过的是星妈那关。谢贤对甄珍展开“跟得攻势”之余,同时进行“伯母政策”。无奈珍妈对他始终无甚好感。不过甄珍不理会父母的反对,于1974年3月成为谢贤太太。可就在那年的年底,刘家昌开始追求已婚甄珍。起初,甄珍完全不为所动。经过两年,情沉已逐步转变。传闻她与谢贤婚姻不稳.传到后来,已成事实。1976年年底,甄珍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展示两份离婚协议书,一份是中文手写本,只有二三十个字。


 

林凤娇:委曲求全林凤娇是和林青霞同时期出道的琼瑶女郎,她曾出演了电影版的《在水一方》、《原乡人》等影片。1982年林凤娇退出了影坛,嫁给了功夫巨星成龙之后就相夫教子!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时候也是以成龙夫人或者房祖名母亲的头衔出现了!



林青霞:嫁豪门获赠6亿豪宅林青霞可谓是琼瑶专业户,琼瑶包写她包演,一夜红遍宝岛,从此历久不衰,至今仍被奉为走下神坛的大美人。林青霞之美,不在柔弱而在倔强,剑眉星目令人一见难忘,独特的下巴曲线打破了传统美人尖下巴的审美标准,于脂粉间透出难得的侠爽气质。她和秦汉之间的优柔、痴缠、欲言又止,更为角色笼罩了迷人的烟雾。而林青霞自己也在成名后结婚生子,带着两个孩子,每天悠闲地过着富家少奶奶的生活,几乎从来不在银幕上出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