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佳取代林俊杰赢得“双王之争”(图)

(2011-07-04 14:50:46)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刘佳

《爱很美》

《孤城》

双王之争

林俊杰

刘佳取代林俊杰赢得“双王之争”(图)

 

外表英俊,才华四溢的刘佳被誉为华语乐坛的“嘻哈小王子”。他擅长多种音乐风格,尤其是嘻哈,而他的感染力也非常强劲,也因此,歌迷总喜欢那他和林俊杰相比较。眼下,华语乐坛创作系已经形成“双王之争”的局面,而对手恰恰就是“老牌天王”林俊杰与后来居上的“新派天王”刘佳。

 

其实,说刘佳是后来居上似乎有些不正确。因为无论是李宇春的《Why me》、王力宏的《美》,还是成龙的《大兵小将》、许飞的《左半边翅膀》,抑或是这两年流行火爆的SARA的《我的心好冷》,都离不开刘佳的创作。也因此,身居幕后的刘佳一直给业界神神秘秘的感觉,很多网友、歌迷、粉丝、甚至是圈内的专业人士也都很想了解这个所谓“音乐天才”究竟是何方神圣,直到今年前不久,一曲《爱很美》的华丽诞生。

 

刘佳取代林俊杰赢得“双王之争”(图)

 

2011年,刘佳携手韩国媚眼天使SARA,一曲《爱很美》让其由幕后走到台前,也就是从那个时候,人们见识到了这位音乐神人的庐山真面目。而在“潮走中国”大型巡演中,刘佳一句句“我是谁”,更是让现场气氛High到了极致。他是谁?他不是周杰伦,也不是王力宏,更不是林俊杰。他是他自己,他是华语乐坛独一无二的创作系歌手——刘佳。

 

这几年,华语乐坛的不景气是人所共知的。尽管选秀活动成就了一批歌坛新人,但说实话她们空有一把人气,却鲜有超凡实力,尤其是在创作方面,更是显得捉襟见肘。歌坛还是有几个堪称木乃伊的老朽支撑着,苟延馋喘.....但进入2011年之后,形势似乎有所改观。尤其是随着韩国歌手SARA的出现,以及后弦的横空出世,当然还有曾经的幕后英雄,如今的歌坛“新天王”刘佳的现身,都让真正的歌迷们看到了华语乐坛的丝丝曙光。

 

业内曾有人预测:华语乐坛的未来属于刘佳,刘佳的业绩将无人可以匹敌。或许,这样的话听上去有些水分,但看看这几年刘佳的惊人业绩,尤其是当你听过刘佳诠释演绎的《爱很美》之后,你就会发现,此言非虚。

 

 

刘佳的创作历程最早可追溯到2004年,那一年,刘佳应邀与刘海波合唱新专辑主打歌《天使在飞》,演艺才华渐露头角。同年,刘佳个人单曲《穿越太空》打榜发行。2005年,刘佳创作并演唱CCTV少儿频道日播栏目《新闻袋袋裤》的同名片尾曲。2006年,创作并演唱CCTV2生活频道日播栏目《送您健康》的片尾曲《我们把健康送给您》,同年,还为女艺人孙宪真单曲《对猪弹琴》编曲,2006年9月,创作并演唱《电影频道—暑期强档》主题曲,11月为韩国艺人“媚眼天使”sara创作第一张专辑主打歌《hi come on》;2007年3月,为女艺人曹颖第2张专辑创作词曲,编曲等,并担任音乐总监,4月为后舍男生创作首只单曲;2008年12月,为李宇春打造2009个人品牌WHY ME的主打歌《WHY ME》;2009年3月,为成龙电影《大兵小将》创作主题歌《大兵小将》,7月为成龙电影《寻找成龙》创作电影主题曲《师傅》,6月为李宇春创作新单曲《蜀绣》;2010年,为“第16届广州亚运会”创作歌曲《亚洲!加油!》演唱者为新七小福, super junior,5566...7月为湖南卫视大型电视剧《一起去看流星雨》创作主题曲《让我为你唱一首歌》,9月为大型电视连续剧《神话》创作主题歌《穿越》并演唱...为媚眼天使sara量身打造火热都市情歌金曲《我的心好冷》,为由林俊杰为谢娜首次谱曲《傻傻爱》制作并编曲,为“华语流行天王”王力宏新专辑制作、编曲并合唱《美》 《DO YOU LOVE ME》;2011年,与SARA合唱《爱很美》.........

 

短短7年时间,刘佳从乐坛幕后词曲摇身一变成为如今的“演唱新天王”,完成了从词曲到演唱的完美跨越,也将自己打造成了华语乐坛第一无二的“全才型”实力唱将。

 

2011年,刘佳又将推出全新专辑《如果你真的爱我》,而专辑的第一波主题歌《孤城》也盛大面世。“有的人爱着爱着就淡了,有的人梦着梦着就断了,有的人笑着笑着就哭了……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的人等着等着就放了,有的人想着想着就忘了……”《孤城》听上去是唱的感情,可是细细品味之下,却更多的是对人生、对现实的叹息。

 

专业的歌迷会发现,《爱很美》《孤城》其实是两种不同风格的歌。前者温暖,后者却有些绝望的味道……尽管风格完全不同,但刘佳的演绎却依旧那么娴熟,张力十足,凸显了词曲唱全能型华语乐坛新天王的无限魅力。而这也是刘佳必将战胜林俊杰赢得“双王之争”最好的例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