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力挺王珞丹主演《山楂树之恋》静秋三大理由(图)

(2010-07-31 16:15:49)
标签:

娱乐

山楂树之恋

王珞丹

静秋

孙俪

张静初

蒋勤勤

陈好

力挺王珞丹主演《山楂树之恋》静秋三大理由(图)

 

文/丑鱼尼莫       老谋子新片《山楂树之恋》将于9月16日上映,尽管还有一个来月,但同名电视剧已经按捺不住激动心情。近日,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也高调宣布投拍,但对于主人公老三、静秋的人选,目前为止还是待定(基本确定王珞丹、李光洁)。主演人选是人们最关心的,因为老谋子的静秋不甚理想,引得影迷、楂迷非常失望。尽管广电总局说老谋子的静秋像山口百惠,但大家还是不买账。因此,对电视剧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暗示。也就是说,如果选不好男女主角,尤其是静秋,电视剧成败走向也将受到大大影响。

 

有报道称,王珞丹已经入选获得静秋的角色,其对手戏老三扮演者是李光洁。若如此,这也是两人继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后,再次联袂。不过,有人对王珞丹出演静秋提出了质疑,说是性格差异太大,不适合文艺气质。

 

其实,无论电影还是电视剧,《山楂树》开拍伊始最头疼的问题,都是静秋人选。很多网友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静秋,江一燕、孙俪、陈好、张静初,甚至包括蒋勤勤这样的妈妈级女星。不过,王珞丹应该是比较胜任的。江一燕没什么人气,孙俪此前演过知青角色,没有新鲜感,陈好太过妩媚,张静初在《孔雀》中的形象与静秋并无多大区别,而至于蒋勤勤,尽管容貌依旧完美,但毕竟年纪大了些。因此,王珞丹胜出是必然的选择:

 

年纪优势:面对孙俪、张静初都已30多的人了,王珞丹今年才26,无论外在气质、形象还是心理条件都更适合出演18/19岁左右的知青女孩。娱乐圈有很多扮嫩现象,结果都很惨。张静初在《大地震》中扮演10几岁的姐姐方登以及大学时代的模样,就显得不太靠谱,装嫩感觉太浓厚,而这恰恰是影视剧现代戏大敌。如若古装戏倒也罢了,靠化妆还能拯救一下下,但现代戏,却很难靠化妆掩饰年龄秘密。

 

人气优势:无论是江一燕、孙俪、张静初乃至陈好、蒋勤勤,人气都比不上当红王珞丹。电影《无人驾驶》,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王珞丹人气指数无人能敌。加之先前的《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王珞丹不愧为当今娱乐圈人气之王。而其与李光洁打造的金童玉女经典组合,更是秒杀了无数观众。面对这样的人气组合,难怪制片方宁愿抛弃江一燕,也要启用王珞丹。

 

新鲜优势:相比张静初、孙俪乃至陈好、蒋勤勤这样的过来人,王珞丹没有出演过类似角色,能给观众更多的新鲜感。更重要的是,王珞丹外在气质与静秋相差大,这到使剧迷有了更多期待。正因为有了种种期待,电视剧受关注的可能性才越大。再者,这也是挑战王珞丹演技的好机会,无论王珞丹本人,还是其影迷,都会非常期待这次挑战。跳出孙俪、张静初此前知情角色的老套模样,这样的静秋才具有真正的新鲜感、神秘感、期待感。或许正是这样的理由,促使剧组决定启用王珞丹而抛弃此前已经内定的江一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