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2010-01-09 21:12:21)
标签:

娱乐

阿凡达

阿凡达男女主演

詹姆斯卡梅隆

凯特温斯莱特

阿诺施瓦辛格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阿凡达》男女主角即将踏上巨星之路

文/丑鱼尼莫      眼下人们关注最多的莫过于电影《阿凡达》了,它在全世界掀起的观影风暴,感觉又让人回到了10多年前《泰坦尼克号》的时代。当年《泰坦尼克》创造了影史史无前例的18亿美元的记录,十多年后,《阿凡达》大有打破这一纪录的趋势,目前,该片全球票房已经超越11亿美元之多,暂列史上第二位。而创造这一神话的则是好莱坞著名的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卡梅隆不仅创造了票房神话,还捧红了多位世界级巨星。比如阿诺斯瓦辛格,比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再比如凯特温斯莱特等等,而《阿凡达》上的几位新人也有可能步入巨星行列。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泰坦尼克号》男女主演之年之后再聚首

1、萨姆·沃辛顿:《阿凡达》对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在09年热映的《终结者2018》中,他已经与“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齐名了,而正是詹姆斯卡梅隆的推荐,他才有机会大放异彩!如今,卡梅隆使用其在巨作《阿凡达》中担纲绝对主演,有一颗世界级巨星注定要在好莱坞冉冉升起了。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2、佐伊·索尔达娜:佐伊·索尔达娜1978年生于美国新泽西州,2003年曾凭借《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中性格强硬的女海盗一角而为观众所熟悉。之后又接拍了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幸福终点站》等影片,2009年,佐伊·索尔达娜注定要星光熠熠,这一年公映的《星舰迷航》《阿凡达》使她成为好莱坞最受瞩目的拉丁美女之一,巨星之路就此开始。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3、米歇尔·罗德里格兹:尽管只在《阿凡达》中出演了一个配角,但她的戏份依旧神采熠熠。与她合作过的导演曾经这样形容她:有一种野性的单纯,形象很硬,但却智慧过人。与经验比起来,她的信心、精力与个性给人的印象更强烈。其实,米歇尔·罗德里格兹在好莱坞已经比较出名了,她出演的《速度与激情》《生化危机》《反恐特警组》及热门美剧《迷失》都为中国观众熟知,不过这些影片中还是数《阿凡达》最具分量。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如果说以上三位即将或正在成为巨星,那么以下七位世界级巨星的成名都与卡梅隆息息相关。

4、阿诺·施瓦辛格:对中国观众来说,最熟悉的巨星莫过于施瓦辛格了。其实,早在与詹姆斯卡梅隆合作《终结者》之前,施瓦辛格已经凭借《野蛮人柯南》在好莱坞小有名气了,不过真正使施瓦辛格走上巨星之路的还是卡梅隆的《终结者》系列。此后两人合作的《真实的谎言》更成为经典之中的经典。1984拍摄的《终结者》被《时代》周刊评为1984年十部最佳影片之一。片中那个无坚不摧、穷凶极恶的魔鬼终结者令阿诺德·施瓦辛格大红大紫,一跃成为好莱坞动作片演员中的佼佼者,声威直逼当时如日中天的“兰博”史泰龙,而成就他的正是詹姆斯卡梅隆。《终结者》在1984年的票房纪录上排名第二,仅次于《第一滴血》。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5、琳达·汉密尔顿:《终结者》不但成就了施瓦辛格,也成就了另一位女星,她就是琳达·汉密尔顿,因为参演《终结者》,她与卡梅隆结为夫妻,不过又来又离婚了。早前的汉密尔顿常出演电视剧集,直到1984年,詹姆斯·卡梅隆的出演,改变了她的命运。这一年,她获得了在《终结者》中出演女英雄角色的机会,并在《终结者2》中继续出演,也因此成为大牌明星。1987年,汉密尔顿出演了电视剧集《美女与野兽》,并赢得一座艾美奖。1997年,汉密尔顿与“007詹姆斯邦德”皮尔斯布鲁斯南合作了《天崩地裂》,在好莱坞掀起了灾难片新时代,该片在中国也备受欢迎。在《阿凡达》中汉密尔顿有份出演女主角的妈妈。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6、杰米·李·柯蒂斯:几乎是尽人皆知的《真实的谎言》并不是施瓦辛格一个人的天下,因为片中他妻子的扮演者杰米·李·柯蒂斯也给观众流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杰米·李·柯蒂斯是好莱坞大明星托尼·柯蒂斯与珍妮特·李的女儿,1978年以恐怖片《月光光心慌慌》进入影坛。而后主演了相当多的惊悚片,因此被称作“尖叫女皇”。1988年的黑色犯罪片《一条名叫旺达的鱼》,让中国观众真正认识了她,不过,最令她扬名好莱坞的还是那部经典之中的经典《真实的谎言》,她也因此赢得了金球奖。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7、西格妮·韦弗:1977年,西格妮·韦弗以出演伍迪·艾伦的《安妮·霍尔》走上银幕,虽然只有瞬间的露脸镜头,却有了更多机会以接触电影。1979年的《异形》将她选为“太空英雌”,建立了她的影坛地位。性格硬朗,永不放弃雷普利这个角色使她一夜成名,还因此获得了英国电影奖的提名。1986年由她挂帅,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异形2》更将她捧到巨星地位。1988年更以《迷雾森林十八年》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双料女主角提名,同年的《上班女郎》也入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1997年,她在《冰雪暴》里的精彩表现最终赢得了BAFTA奖和一个金球奖。2009年,她与合作过《异形2》的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再次合作,出演科学家格蕾丝。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8、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1997年席卷全球的史诗大片《泰坦尼克号》启用了两位鲜有名气的影坛新人,其中之一就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结果,他引人入胜、丝丝入扣的表演,使他获得金球奖最佳戏剧男演员奖提名,更吸引了全球影迷的目光,成为众多女性的梦中情人。2002年,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传奇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合作了黑帮史诗片《纽约黑帮》,这部明星云集的电影并没有受到多少好评,倒是因此掀开了两人合作的序幕。2004年两人再度牵手,合作《飞行者》,身材严重走形的莱昂纳多把人们的注意力引向他愈加精湛的演技,这部影片为他赢得了金球奖影帝。2006年,两人三度合作的《无间行者》再度引起广泛关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成了马丁·西科塞斯的御用演员。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9、凯特·温斯莱特:当年,《泰坦尼克号》选角时,启用凯特·温斯莱特是卡梅隆备受非议,因为大多数影评人甚至制片商都认温丝莱特过于肥胖,不可能出名。但事实证明,卡梅隆的眼光是无可挑剔的。凯特·温斯莱特最早得到国人认识是源于李安执导的《理智与情感》。1997年,温丝莱特迎来了自己演艺事业的第一次高峰,她也因此走红好莱坞。温丝莱特先后六次提名奥斯卡奖,直至2009年,她因《生死朗读》荣获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女配角和女主角,以及奥斯卡影后,成为当之无愧的好莱坞巨星。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温丝莱特与迪卡普里奥在《泰坦尼克号》十年之后,再次合作《革命之路》,引发媒体、影人、影迷极度关注。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10、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如果把地球人都知道的史泰龙也算到卡梅隆捧红的明星行列,可能有些牵强,但两人之间并非没有关系。因为见证史泰龙再次走红好莱坞的《第一滴血》的编剧就是卡梅隆。史泰龙与施瓦辛格一样,是一代动作明星的代表人物。1976年,《洛奇》仅用了两个月、一百万美元的小成本引起了空前轰动,创造了奇迹般的票房收入,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此后《洛奇》陆续开拍,直至颓势不断的第五部。《洛奇2》之后,史泰龙接拍的《第一滴血》同样备受影迷欢迎。1985年,史泰龙与刚刚因《终结者》大红大紫的卡梅隆一起撰写了《第一滴血2》的剧本,1986年,由于《第一滴血2》的巨大成功,史泰龙获准进入白宫并受到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根的接见,而这里面,卡梅隆功不可没。

《阿凡达》导演捧红十大世界巨星(图)

偷腥遭老婆拳打脚踢的八大男星        赵忠祥老婆极度罕见美艳漂亮照

与宋祖德打官司必赢的十大明星        章子怡邓文迪为钱反目真相揭秘

十女星约会富豪天价饭局排行榜        与张曼玉合作默契的十个男明星

猛男睡上万女星被封美国陈冠希        喜欢被老外折腾蹂躏的十大女星

范冰冰化妆前后罕见恐怖对比照        金城武初恋女友  王菲整容残照

《阿凡达》制造的十大雷人囧事           《阿凡达》山寨十大超经典影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