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世博会百变魔盒媲美水立方(图)

(2009-12-16 13:11:21)
标签:

杂谈

文/丑鱼尼莫      前两天,刚到上海,笔者简单写了些上海与北京的小小不同,没曾想就在网友中掀起激烈争议,感谢网友的厚爱。从北京来到上海,自然会比较两地的特色,今天,我们先从“房事”开始吧!高房价是全国热点话题,而如今北京上海也都是高房价的典型。今天,我们先看看两地的独特特色。水立方和魔盒的比较。

 

上海世博会百变魔盒媲美水立方(图)

 

置身上海,笔者处处体会到了世博会的和风。作为一名北京人,笔者发现,上海的世博会大有与北京奥运会较劲的势头,无论是营造的氛围还是开工建设的进程,都能给人这样的感觉,而这些,也是笔者来到上海后,玩味到的上海与北京的最大不同之处。

 

上海世博会百变魔盒媲美水立方(图)

 

如果说2008年的奥运会是北京的一种名片,那么,2010年世博会必将成为上海更加迅猛走向世界的有力名片。北京与上海一直走在攀比,无论是从楼的高度、马路的宽度还是经济发展的速度,无处不在比较、就拿场馆来说,北京奥运会有举世瞩目的“水立方”,上海世博会就推出了据称是百变的“魔盒”。还真有点水立方的感觉呢。

 

上海世博会百变魔盒媲美水立方(图)

 

作为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的主展馆,“魔盒”一经现身就备受关注,如同当年水立方一样。事实证明水立方是建筑杰作,但愿主打“创新,点亮梦想”的国家电网的“魔盒”也能为全世界游客、观众带来视觉饕餮盛宴和至臻新鲜体验,成为震撼全球的建筑精品。

 

7月26日,是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实现钢结构封顶的日子,因为一年之后的这一天,也就是2010年7月26日,是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日,届时,以纪念一百多年前中国亮起第一盏电灯的盛大活动将在“魔盒”内开启。

 

1882年7月26日,上海南京东路上亮起了上海滩第一盏电灯,中国第一家发电公司——上海电气公司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这是上海文明史上的重要时刻,也拉开了中国电灯史的纪元。从此以后,人们告别了煤油灯的时代,中国的大地上亮起了电灯,中国人向着更美好的城市生活迈进了一大步。

 

作为国家电网馆的核心展区,“魔盒”能容纳250名左右参观者。一旦进入“魔盒”,立即就被720度空间包围。观者在前、后、左、右、上、下六个维度都浸润在影像和声音之中,犹如从事冲浪运动,从卷起的浪涛中穿越,而全方位体验与自然能量的相遇、相知与相融。接着便是一场持续4分钟的多媒体视听盛宴,带领观者感受自然能量转化成人类清洁能源的过程。这个过程将聚焦特高压以及智能电网对可再生清洁能源的支撑,让“环保、节能”的理念浸润进每个观众心里。每一位参观者都将成为其中的一分子,这种在如此大体量空间中的“沉浸式”参观方式不仅能使现场观众叫绝,而且在世博历史上绝无仅有。这样的感受,恐怕也只能在水立方观看顶级大赛时拥有。

 

除了将震撼的内部展示效果带给参观者以外,“魔盒”还在等候区营造了不小的遮阳避雨区域。因为明年上海世博会举行期间,将经历炎炎夏日,而暴雨随时都会来临。国家电网企业馆的等候区不仅拥有面积达1100平方米的遮阳避雨区,观众排队等候的通道还顺应了上海夏季主导风向,可以引来夏季凉风。即便完全无风,国家电网企业馆将采用增强型通风系统,加强自然拔风,形成空气对流。简而言之,明年世博期间,国家电网馆的等候区将一直凉风习习,舒适宜人。而这一创新设计,足以体现国家电网的人性化服务理念。

 

首支登录NBA的中国篮球宝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