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夜幕下的哈尔滨》6大精彩看点(图)

(2008-08-25 23:44:31)
标签:

娱乐

《夜幕下的哈尔滨》6大精彩看点(图)

 

《夜幕下的哈尔滨》6大精彩看点(图)            文/丑鱼尼莫

 

《夜幕下的哈尔滨》6大精彩看点(图)

 

奥运刚刚结束,央视一套就推出了赵宝刚陆毅第四度合作的年度大戏《夜幕下的哈尔滨》,该剧以1934年的哈尔滨为背景,塑造了王一民、李汉超、罗世诚、柳絮影、塞上萧等性格鲜明的爱国人士人物形象。此前,陆毅曾与赵宝刚在《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浮华背后》中三度合作,而且每部戏都可谓收视飘红,特别是《永不瞑目》,更是让陆毅一夜暴红。十年后,两人再度牵手《夜幕下的哈尔滨》,想必一定也能收视飘红,人气大涨。

1、经典名著改编,抗日爱国主题:20多年前,小说《夜幕下的哈尔滨》红遍大江南北,而随之播出的王刚版同名广播剧更是创下了当时的收听奇迹。20多年后,小说被搬上电视荧屏,再次被拨动人们的爱国主义心弦,激发民众的爱国主义狂潮。

2、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夜幕下的哈尔滨》以1934年的哈尔滨为背景,反映了在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下的哈尔滨各阶层人民对日伪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殊死斗争。作品塑造了以哈尔滨市第一中学教师、地下党的领导者王一民、李汉超,共青团员罗世诚等爱国人士以及爱国的工人、商贩等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展示了富有欧陆风情的哈尔滨景色。新版加入了众多时代的元素,对抗日和地下斗争以及革命者的内心世界、情感世界的挖掘很深,客观地、历史地、人性地表现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下的哈尔滨人民的抗日斗争,探讨了在东北沦陷区里生活的中国人的生存状态和革命者复杂的内心世界。

3、金牌导演扛鼎之作:赵宝刚不愧为国内电视剧的金牌导演,从《永不瞑目》开始,他就为大家打造了多部经典电视剧,每每掀起收视狂澜。从1991年独立执导《编辑部的故事》开始,到今年火爆荧屏的《奋斗》,赵宝刚给大家制作了诸如《皇城根儿》《过把瘾》《东边日出西边雨》《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浮华背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别了,温哥华》《奋斗》等经典大作,道道收视盛宴总能掀起一轮高潮。

4、偶像云集比拼演技:《夜幕下的哈尔滨》云集了赵宝刚的御用小生陆毅和当家花旦李小冉,此外还有因《还珠格格》走红的周杰。此剧可谓偶像云集,星光熠熠。剧中,陆毅一改往日奶油小生形象,变身革命共产党硬汉。周杰则扮演了一位日本籍汉学家,复杂心理变化颇具挑战性。

5、凄美绝伦爱情故事:在电视剧中,中国姑娘与日本小伙子有一段凄美爱情,但终因当时复杂的形势成为泡影。而富家女子与革命党人模糊的缠绵爱情故事也成了整个荧屏的亮点之一。

6、新生代小生冉冉升起:《夜幕下的哈尔滨》不仅有陆毅李小冉周杰等大牌挑大梁,更有陈昊、梁大维等小生撑戏。他们中谁能成为下一个陆毅,我们将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