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2008-05-24 03:22:35)
标签:

娱乐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文/丑鱼尼莫

 

姚  明:虽然远在美国,但姚明的心却深深挂念着祖国,在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约200万元人民币后,15日,姚明再次呼吁世界各地的人们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姚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听到事件发生后大量的生命在消逝,我非常悲伤。我的想法和所有人一样,在这个非常黑暗和脆弱的时刻,我的祖国中国需要帮助。现在,我们能够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迅速作出响应,帮助那些无助的人们。据悉,姚明已经开了在NBA的募捐活动。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成  龙:新片《武术之少年行》19日在戛纳海滩边举行了记者会,发布会的主要话题自然还是离不开赈灾,公众形象良好的成龙没有让同胞们失望,在会上他多次提起发生在祖国的灾难,多次表示要将会联合多位艺人举行赈灾义演。成龙表示最近他哪里都不会去,因为一切要为了地震灾区重建家园。对于3天的国难日成龙表示灾难造成的伤痛将是长久的,不是一天两天、甚至一年两年能够弥补的,他将和其他艺人一起在今后7、8年的时间里每年举行赈灾义演,建立基金以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另外成龙也表示目前资金已经不是主要问题,如何抚慰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孩子的心灵,以及遗孤们今后的生活问题等才是人们今后要面对的难题。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章子怡:近日,章子怡在法国参加戛纳电影节。由于四川汶川大地震时期,章子怡果断拒绝走红地毯,并以一身素服在戛纳为灾区募捐。据悉,在募捐期间,章子怡共募得人民币近千万元。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巩  俐:目前一直身在海外的巩俐正在为新片《上海》做准备。在听到四川地震的消息后,巩俐及时向灾区捐了款。作为联合国的形象大使,巩俐表示,她将利用自己的便利条件在联合国为地震灾区募捐。

 

21日,巩俐出席了在英国举行的某慈善活动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汤  唯:同样身在戛纳的汤唯是为领奖而去的,但因为地震的缘故,汤唯心系家乡,无论是走红毯还是领奖都极为低调朴素。在颁奖致辞之际,汤唯讲述了四川地震的惨烈景象,并在现场募得一定数额的款项。而且,在汤唯介绍地震事情的时候,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转身痛哭流涕。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侯宏澜:有芭蕾公主之称的四川舞蹈家侯宏澜这几天来美国旧金山演出,正值四川地震,她心系家乡,希望赶快回去。但既然有演出行程在身,她决定利用这次演出替四川灾区筹款。一听到四川地震,侯宏澜马上与四川红十字会成立“四川省红十字会——侯宏澜抗震救灾基金”,她先自捐十万人民币,后又募到一百万人民币的物品。她将利用在旧金山的演出机会,呼吁观众捐助四川灾民,她希望本地民众踊跃前来观赏她的舞蹈,同时做善事。她已于Davis的表演现场呼吁捐款,有不少美国人捐献。侯宏澜将于5月22到24日参加旧金山艺术节的舞蹈演出,她将借着这次表演机会来替四川赈灾筹款,有意前往的人请上旧金山艺术节网站查询购票详情。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王  菲:据报道:王菲准备复出,为灾区人民,北京奥运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为此,王菲将花巨资购买《汶川谣》及《迎向曙光》音乐版权,翻译英文版本,全世界巡演,为震灾募捐!

 

借国际舞台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明星(图)

 

《人鱼帝国》剧组:尽管启程戛纳之前她已捐款,但难以言喻的难受和无力感还是充斥着内心,因此《人鱼帝国》剧组商量后决定,在新浪戛纳赈灾活动上,再捐赠一批可覆盖一万平方米的特大帐篷和其他急需物资,这批实物昨天已经通过慈善组织发往灾区,希望能第一时间帮助到灾民。

 

《二十四城记》剧组:当地时间5月17日晚,赴法报道戛纳电影节的所有华语媒体在“新浪-二十四城记戛纳之夜”的酒会上呼吁为四川地震灾民捐款捐物,提供帮助,并高呼“生死不离,我们永远在一起”。在短短的15分钟里,近三十家华语媒体一一登场,他们的发言个个感人肺腑,希望能给地震灾民一点信心,一点力量、一点勇气。整个募捐活动捐得255万元。

 

《赤  壁》剧组:四川的大地震牵动了全世界华人的心,而在戛纳举行的《赤壁》发布会也变成了赈灾宣传,吴宇森带领众星向遇难同胞表达了悼念。据悉《赤壁》将在北京举办慈善首映,全部所得将捐给四川大地震的重建工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