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艺人捐款引发的几大问题(图)

(2008-05-14 08:03:16)
标签:

明星

抗震救灾

捐款

娱乐

艺人捐款引发的几大问题(图)

 

艺人捐款引发的几大问题(图)   文/丑鱼尼莫

 

艺人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即使是做慈善事业也会引发话题无数,就拿此次为四川汶川捐款来说,明星的善意还是遭到了部分网友质疑。我们先看看最新更新的明星捐款排行榜:

明星捐款排行榜(最新更新):陈冠希通过中国红十字会个人捐款150万元整!  郭富城通过香港红十字会个人捐款50万! 刘翔和他师傅 20万  田震捐款10万  范琳琳捐款10万  章子怡2万(美元?)  刀郎1万   谢娜2000  金莎4000  韩红5000


成龙杨受成 1000万   博纳英龙200万  谢霆锋 30 容祖儿30万   阿SA30万   范冰冰20万   那英20万   陈坤20万 李咏20万 林建岳20万  陆毅鲍蕾 15万   冯小刚徐帆夫妇10万   张国立邓婕夫妇10万  

王中军10万 刘德华10万  张靓颖10万  顾长卫蒋雯丽10万  孙俪10万  赵薇10万  周迅10万  林心如10万   张信哲10万  田亮叶一茜10万  伊能静10万  李湘10万 《中国兄弟连》剧组10万 陈佩斯5万  朱时茂5万  巫启贤5万  贾樟柯3万

 

看着以上这张名单,很多人都会在心里想某某某还算不错,某某某太小气了。而明星捐款的话题也就从此而出。

1、明星应该捐多少?

明星每次捐款都会受到非议,而非议的关键则在于捐款的数目。有的动辄千万百万有的则只有区区一两万或几千。明星捐款数已经成了一个敏感话题,而捐款数量的多少也已经成了人们评价明星道德水平的标尺之一。那么,明星究竟应该捐多少呢?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答案,因为救灾捐款是明星个人的事情,这是他的自由。如果能捐且捐的越多越好当然是一件好事,但如果明星没有捐款,我们也不能为此苛责他们,诟病他们。人们之所以关注明星捐款数量的多少,是因为在常人眼中明星已经成了经典膜拜的偶像,一旦偶像做出与自己期望值相差太远的举动的时候,非议声就会应声而起。不过说实在话,与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明星实际收入相比,这点捐款确实是寒碜了点。

 

2、明星到底捐款了没有?

在一些人眼里,明星捐款就是为了作秀,为自己聚集人气,积累艺德资本。在作秀说的影响下,有些网友频频质疑明星是否真的捐了款,或者说实际捐款数额与媒体公开的数额是否相符,因此,明星的爱心再一次受到质疑。

 

3、明星利用捐款攀比?

明星之间一辈子都在互相比较。比容颜,比装束,比演技。如今明星又多了一个刻意比拼的对象,这就是捐款数目。明星互比捐款数目至少对于灾区人民来说是一件好事。

 

4、明星捐款该不该曝光?

很多人认为,明星也是人,做好事应该不留姓名,因此不应该给予曝光,如果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的捐款就等于利用慈善为自己炒作。

 

5、明星不捐款该不该受到非议?

地震发生后,就有媒体爆料了明星的捐款情况。但名单上的明星毕竟是少数,那么那些没有上榜的明星可能存在着两种可能,即默默地捐了或者根本没有捐。而对于那些没有捐款的明星,我们该不该讨伐他们呢。从伦理的角度来讲,如果他们不捐款的确是不人道的,明星毕竟是为人民服务的,也是人民把他们追捧为明星的。但从法律的角度来看,他们不捐款并不应该受到指责,因为这毕竟是明星的个人私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