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丁毛inter
马丁毛inte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2,120
  • 关注人气:4,5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2还不够,冰雪也需要“宁泽涛”!

(2015-08-07 16:09:43)
标签:

体育

偶像

冰雪

中国体育

冰雪运动

分类: 综合体育

 

2022还不够,冰雪也需要“宁泽涛”!


  宁泽涛在游泳世锦赛中勇夺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记录,好像当年刘翔一飞冲天,站在110米栏的冠军领奖台上。更何况宁泽涛还是一个原本可以靠脸吃饭,却在用实力说话的“小鲜肉”,一大波的赞助商正在靠近,一大堆的突破奖在等待着这个年轻人。


  长久以来的中国体育并不缺偶像,郎平这样的“全民偶像”也是很多,但是真正进入“商业偶像”的年代,要从姚明说起。姚明、刘翔、李娜、林丹、丁俊晖、孙杨成为这个时代的佼佼者。


  姚明掀起了全中国的NBA热潮,这股热浪延续至今;刘翔曾一度让110米栏成为人人说起来都滔滔不绝的项目,而在刘翔之前和之后,110米栏也趋于平静;李娜的幽默和耿直,让她与大满贯冠军一起被载入中国体育的史册;林丹在羽毛球赛场的统治力,也带到了体制内的国家队,单独面对赞助商的特权前后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丁俊晖让斯诺克在英国本土之外,找到了另一片发展的天地,这也让多少孩子的家长做着“望子成丁”的梦;孙杨的天赋加上场外的新闻,让他不知不觉成为中国体育新的领军人物。宁泽涛火箭般成长速度,让他成为公众人物,也让游泳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目光。


  偶像的力量不必多说,多少励志的故事都源自偶像,偶像煽动一下翅膀,带来或许就是无尽的能量。而在2022年申冬奥成功之后,国家战略也好,全民关注也罢,冰雪想要成为中国体育的焦点,除了需要特殊环境的支持,也同样需要偶像的力量。


  从叶乔波到陈露,从大杨扬到申雪赵宏博,从王濛、李妮娜到张虹,中国的冰雪人也在努力的“制造偶像”,他们也都不同程度的推动者冰雪运动的发展。2022冬奥会即将到来,谁都知道这是冰雪运动的春天,但是冰雪想要真正的大发展,除了这个风口,还需要“全民偶像”,像姚明、李娜、宁泽涛……一样,真正去影响那些原本不关注冰雪的人,真正去让家长鼓励孩子参与其中,真正让冰雪运动深入人心,唯有偶像能有这样的力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