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乌蒙流浪者
乌蒙流浪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27,702
  • 关注人气:55,4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绵竹灾区.这两个场面感动了很多人(组图)

(2008-07-04 18:37:11)
标签:

爱在中国行

地震

汶川

杂谈

视觉/图片

摄影

绵竹

乌蒙流浪者

休闲

分类: 铭记:地震重灾区.抗震日志

        天和朋友再次聊起我在绵竹灾区十四日的事情,快放暑假了,不少在学校教书的朋友都想到灾区去做点事情,比如说去支教,去送书本和文具,去陪伴灾区的孩子,因此这段时间他们向我询问了不少震区相关的事情。 灾难过去就快两个月了,朋友问我哪些画面最刻骨铭心,一生难忘。作为一个教师,最让我伤感的当然是那些倒塌的校舍和废墟下的孩子,那些场面已经镌刻于脑海中,成为永恒的记忆。

       除此以外,在绵竹最大的灾区安置区新体育馆安置区,下面这两个场面也深深地感动着我,也感染着这个安置区的很多人。这两个场景都与孩子有关,一位母亲抱着刚生出来不久的孩子幸运地从倒塌的房屋里出来,一位即将分娩的母亲幸运地从几乎被夷为平地的村落中走出来,幸运,正是因为这份幸运,在这个特别的时候,会让我们惊奇,让我们感动,她们的笑容和泪水都成为灾难中最感人的画面,而在现场,有很多人跟随着她们泪水满眶。

      一位大爷说,这个时候只要能看到有人平安来到安置区,就是福了。

      是的,经历过这场灾难,这些母亲和她们孩子都会更坚强,她们的未来会更幸福。

      一生祈福,祈福父亲乡亲和那些可爱的孩子。

 

绵竹灾区.这两个场面感动了很多人(组图)

 

泪水从这位母亲的脸上不停地往下流,她刚从重灾区来到安置区,回想起地震发生那个瞬间,

她依然难以自禁,让人无限欣慰的是,她和她的孩子都平安无事,平安,是那个时候最让人激动的事情。

 

绵竹灾区.这两个场面感动了很多人(组图)

 

她的经历感动了很多人,很多人,一些人用言语向她表示祝福,一些人用物质对她表示祝福,一些人用心灵向她表示祝福,无论何种方式,有这份祝福就足够了。在灾区那十四日,我时常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这份最简单最真挚的情谊,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的心总会靠得如此近。

 

绵竹灾区.这两个场面感动了很多人(组图)

 

而就在不远处,一对年轻夫妇的到来,让附近帐篷区的乡亲们都走了过来,他们看着这对刚从

重灾区平安出来的年轻夫妇,即将分娩的母亲看上去有些疲惫,我可以想象在这场巨大的灾难面前,

他们经受过多大的惊吓和苦累,但现在一场都平安了。

 

绵竹灾区.这两个场面感动了很多人(组图)

 

看着年轻的母亲和父亲的笑容,我想这恐怕是我在重灾区看到的最让人感动的笑容了,这场特殊的灾难,注定要在这对年轻夫妇和他们的孩子心里留下印记,他们的幸运将会伴随一生,成为幸福。在重灾区,能看到这样的画面,真的让人心情非常激动,也只有在灾区,这样的感情是如此明显。

 

绵竹灾区.这两个场面感动了很多人(组图)

 

旁边的很多乡亲看着这对年轻的夫妇,都非常感慨。这位老大娘的眼中甚至含满了泪水,

她不停地对年轻妈妈说要注意些什么,关切这心溢于言表。

 

绵竹灾区.这两个场面感动了很多人(组图)

 

巨大的灾民安置区,每天都有很多刻骨铭心的故事,每天都有很多泪水和微笑在感动着我们,对于灾区乡亲们而言,这也许是一段不愿意回首的记忆,对于我们而言,灾区和灾区乡亲们教给了我们很多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