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梦亭
张梦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3,014
  • 关注人气:25,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水扁对马英九说……

(2009-09-24 13:57:01)
标签:

政治

总统套房

弊案

腐败分子

陈水扁

德国

分类: 时评类

 陈水扁弊案经过长期曲折的调查审理之后,总算有了点眉目,一审判处陈水扁无期徒刑。尽管这还不是最后的结果,但根据司法界权威人士分析,即便陈水扁上诉,只恐他阿扁今生今世也难逃牢狱之苦了。

 陈水扁一案似乎具有特别的示范意义。我们隐约听到陈水扁对马英九说:你等着,等你下台的时候,看看你落一个什么下场……

 说起来他陈水扁也真是笨到家了。作为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首脑人物,下台或说卸任之后沦落到阿扁这等田地者,真的是寥寥无几。难道全世界一朝一代走马灯似的换掉的那么多总统、主席、总理、首相……就都那么两袖清风、一尘不染?人家都能够平安无事,怎么偏偏他阿扁就不能幸免呢?我想这与陈水扁人头儿太次太过猖狂不无关系。

 其实,陈水扁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榜样,只可惜他也学不来。当年,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卸任前,就曾与其继任者普京达成协议:如果叶利钦让位予普京,则普京必须保证不追究叶利钦集团在改革中作为“金融寡头”的发迹史……这样一来,叶氏、普氏各得其所,相安无事。假如他陈水扁民愤不大,心眼儿活点儿,早早和马英九达成默契,何至于有今日的牢狱之灾!

 陈水扁的前车之鉴,倒是给马英九重重地敲响了警钟。他不但一定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地为人民谋福祉,而且必须如履薄冰地保证自己一清如洗,洁白无暇。否则,不但民进党那帮弟兄虎视眈眈近乎蛋中挑骨的眼睛不会放过他,就连国民党内部那种毫不客气的监督,他也很难蒙混过关。待到他阿九卸任之时,谁也不敢保证他不会重蹈陈水扁的覆辙哦!

 应该说,陈水扁弊案也同样是所有身居高位的执政者的一面镜子。对于当今政坛,民间有一种评估:把他们毫无例外地当腐败分子都抓起来,可能有冤枉的;对他们隔一个放一个,一定有漏网的。虽然我们不能武断地采信民间谚语,但是,可以肯定,当今政坛,像陈水扁这样的人,绝非孤例。倘若他们下台之时,都能经过严格的而不是敷衍的审计或审查,不定多少腐败分子和陈水扁同样下场呢。而对于那些尚无污点或贪历尚浅的领导干部,则应以扁为鉴,临深履薄,鞠躬尽瘁,洁身自好才是。

 我想起了一个外国人的故事,对于中国的领导干部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2007年8月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结束了她访华第一站的日程,转往第二站——南京。她被安排入住南京市索菲特银河大酒店顶楼400平方米的总统套房。但是,默克尔认为这个安排过于奢华,坚持入住70平方米的普通商务客房。房价1800元,是总统套房的1/20。

 次日晨,中方原本安排德国官员到专门招待贵宾的行政楼会所用餐。但默克尔坚持跟其他客人一样到7楼西餐厅吃自助餐,并谢绝服务员的服务,自己到餐台取食物。切面包时,默克尔不小心把其中一片面包掉在地上。餐厅经理赶过来帮忙。但默克尔抢先把面包拾起来,并若无其事地吃掉了。

 默克尔,陈水扁,正反两面镜鉴。为政者不可不照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