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原飞鹰
草原飞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1,588
  • 关注人气: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港囧》是一部青春懷舊的喜劇電影

(2015-09-21 00:45:40)
标签:

杂谈

《港囧》是一部青春懷舊的喜劇電影      對於徐崢來說《港囧》是個“命題作文”,而對於一部電影來說“命題作文”尤為考驗導演及編劇的功力。影片《港囧》保持了已有的徐氏幽默,但這次不同的是融入了青春懷舊的元素。與其他青春懷舊片不同,《港囧》並沒有講述那個年代的故事,而是用一首首經典粵語老歌穿插其中,將觀眾拽回那個年代,跟著哼唱之餘,帶著70後和80後的觀眾完成了一次向香港電影的致敬。
      我們之所以懷舊,是因為對過去美好的已知,對於未來生活的未知而產生的恐懼和焦慮。《港囧》中徐崢將《泰囧》裡並未發酵的中年危機再次放大,通過徐來對青春的找尋,對初戀的執拗,最後對自我的救贖,闡釋了一個有這青春夢想卻無奈被現實所壓迫的中年已婚男人剖析自己,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過程。
      想象中的美好遠沒有擁有的美好更美好!這是徐崢給於《港囧》的大命題,面對生活,我們不都是如此嗎?總是把想象的美好以為是美好,可一旦真正擁有了,卻發現原來美好,早已在自己手中。珍惜現在,把握眼前,這是徐崢這個中年男人想告訴世人最簡單的道理!影片的最後,徐來救了初戀,選擇和老婆死在一起,頗具浪漫色彩,但卻是愛最完美的表達。
      包貝爾扮演的蔡拉拉是幸福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夢想,有追求,還有寵愛的家人。這是很多現在年輕人夢寐以求的生活狀態,衣食無憂,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簡單,純粹……張口閉口費拉哈迪,維爾托夫的蔡拉拉,卻在姐夫背叛姐姐的事情上極為傳統。這是文藝青年最真實的生活狀態,灑脫要看對誰,對待自己愛的人,還就必須嚴絲合縫的認真對待!
      相信很多人認識包貝爾是通過《畫壁》中的小書童,還有近期的跑男,而認識他和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貝爾是個努力上進,有才華且有夢想的青年男演員,他的成功絕不是偶然。《港囧》里的蔡拉拉和生活中的貝爾有些相似,走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哪怕不被認可,哪怕不被接受,但始終堅持通過自己的努力離夢想越來越近。《港囧》發佈會上,貝爾泣不成聲,我理解他為何難過。首映礼上,貝爾言簡意賅,我看到了他那份自信。很多人拿他和王寶強相比,因為跑男,因為《港囧》,但我想說,《港囧》里的蔡拉拉只有包貝爾能闡釋好,王寶強只能是傻根似的存在,而貝爾的蔡拉拉更有靈魂,更讓人心疼!徐崢在首映礼上對大家說,包貝爾通過此片會上升一個新的台階,我想說,是金子總會發光,只要給他機會,他那沒有頭髮的腦袋一定會光芒萬丈……
      如果你抱著看《泰囧》的同一份心思去看《港囧》,那你小看了《港囧》,好的喜劇電影不只是哈哈一樂,他也一定還會讓你有所收穫,《港囧》就是這樣一部好的喜劇電影。9月25日,無論跟誰,走進影院,一起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