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弱水hz
弱水hz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70,731
  • 关注人气:14,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开车去吧

(2011-06-04 06:14:46)
标签:

时尚

分类: 生活

家里的胖先生天天喊健身喊减肥,却总是很少见到动静。只记得去年秋天不冷不热的一两个月里,倒是见他天天去健身中心,先是和朋友搭了档打羽毛球,后来又改成请教练健身。但一进入冬天后,据他说因为天气又下雨又寒冷便不再去了。一直到现在,除了必要的应酬,几乎天天都赖在家里做沙发土豆。眼见好不容易才减下去一点点的肚子又像充气似的鼓了起来。我便忍不住一再提醒他,都春暖花开了,啥时候再去健身中心。

 

这问题自从春节以来我都问了八百遍了,但得到的回答虽然总是肯定的,时间却由“过完年”改到“过了清明”再改到“过了五一”。甚至有一次他言之凿凿地说已经和教练电话约了,明天就去,但现在都过了“六一”了,却始终未见他有任何动静,无奈之下,我也不能将他绑了去健身,只好听之任之,顺其自然。

 

前几天,我在原本经常去的欧姆龙女性健康管理社区发现了小小巧巧的它,就立刻买了一个型号为HJ-113的计步器。说实话,这是一个很适合女士用的计步器,外形设计很漂亮,大红颜色并且小巧玲珑,只有16mm厚度,可随意放置于口袋或者包包里。这么个小玩意功能却很多,操作也方便,可以显示步数,时间,距离,消耗的卡路里。因为有可储存一周的记忆值,还可以作一周对比。 

 

比较神奇的是,虽然计数器放在口袋或者包包里,但它却能自动识别你是在步行与否,步行4秒以上时,屏幕就会显示步数,并将前4秒的实际步数自动加入以后的步数显示中。所以平时不用管它,只管步行,计步器都会自动记录下来。等一天结束时,只要看计步器显示就知道自己一天究竟走了多少步,消耗了多少卡热量了。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开车去吧

因为既不费时又不费脑就能清楚自己每天的步行成绩,这真是一个能让人爱上步行的小玩意。所以,最近我一反出门便要先生开车接送的习惯,基本都随时独自步行。弄得先生常问“为什么?”我神秘笑答:“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开车去吧。”不过,前几天晚上正在翻看一天步行成绩时,终于不小心让先生发现了这个惊天小秘密。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开车去吧

这一来,这个彻头彻尾的沙发土豆居然百般耍赖,非要将这个计步器占为己有。鉴于他在健身中心的虎头蛇尾,又加上太喜欢这个玲珑可爱的小玩意,我当然死活不肯答应,几乎说了一百个拒绝的理由。没想到他指天发誓:以后一定天天带着计步器,保证不再做沙发土豆,不仅平时能步行绝不开车,而且还每晚到小区边上的长岛公园步行一圈。

 

看着他一副严肃认真、以观后效的真诚模样,终于拗不过他,只好将计步器出让于他。现在,他果然没有食言:每天晚饭后家里沙发上再不见他人影,而且出门也很自觉地步行。有时候故意和先生玩笑:那么远怎么不开车啊?他便很得意地回我一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开车去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