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弱水hz
弱水hz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70,731
  • 关注人气:14,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味求大不是王道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2010-10-13 16:23:23)
标签:

房产

分类: 闲话

今年五月,朋友在美国考察期间见到了一种名为“风滚草小房子”的新兴住宅,这种由美国的“风滚草小房子公司”售出的房子最小只有4.6平方米,而最大的是71.5平方米。房子的平均售价在5万美元左右(约38万元人民币)。我了解到,现在购买这种住宅的多为20岁出头的年轻人,他们吃饭、工作、娱乐、洗澡、睡觉,都在区区9平方米的迷你小屋里,生活照样悠闲自得——这就是美国人Jay Shafer亲手设计建造的梦之家“风滚草”。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想,“风滚草”模式对于陷入解决人民住房问题困境的中国而言,还是具有一定借鉴意义的。也许有人会说,像风滚草这种小房子也太小了,已经不符合我们经济发展的趋势了,但冷静思考一下,我们的经济发展水准也没有到动不动就是100平米以上的水准吧。

 

进入2010年,最早的“80后”人群已经迈进三十而立的门槛。由于制度设置上教育、医疗、户籍等生活要素与住房的捆绑,让一套房屋成为了“80后”结婚生子必需的生活平台。自4月楼市新政后,投资、投机需求被大量拦阻在市场之外,自住性需求成为楼市交易谷底回升的绝对主体。

 

放眼现在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小户型的需求量其实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但供应量却少得可怜。这就造成了必需要攒够足够的首付才能买得起房子,而且,由于金额巨大,往往是风险也很大,一旦经济波动,房奴们月供都成问题。由于没有供应迷你户型,消费者也买不到,只能挤在一起买“法拉利”。因此,我们必须要制定市场规则刺激开发商多开发小户型的房子,节约土地以及减轻风险。在滨海塘沽,远洋城I地块的火热出炉,超大批量优质小户型房源的一次性释放,无疑打响了中国地产放低身段,惠及民生,力争双赢的第一炮。

 

据了解,此次远洋城推出的I地块项目总共500余套房源全部为精品小户型,户均面积91.32平米,平均单套售价80万元左右。其中包括73平米一室户型,87平米、88平米、89平米和106平米两室户型。 放眼现在的塘沽小户型市场,所剩房源基本都是一些剩余产品,而且售价均在10000—15000之间,反观远洋城I地块不仅选择余地极大,而且均价不过9000,“首付20万就可入住,每月月供不超过3000元”,对于具有刚性需求,又不愿承担过大压力的购房者来说,这样的价格无疑是极具诱惑的。

 

远洋城I地块喊出的口号是为购房者提供“低代价、低成本的幸福生活”,这样的豪言壮语,不仅仅源自产品的价格优势,更来自产品自身的附加价值。I地块所在地块处于远洋城各配套资源的中心区,临中央学府区、商业区、高端住宅区、景观带都很近,是中轴核心。远洋城200万平米城市级配套滨海罕有,小户型可以享受到大社区的配套支撑,给生活全方位的便利支持,也为地块未来升值奠定了配套支持。

 

为了配合销售,目前远洋城I地块推出的购房“爱计划”,招募团购成员的活动也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单从这一点,便可看出I地块的推出可谓牢牢切中了市场的要害,也让我们看到了小户型住宅群在中国地产市场光明的前景。

 

人人都爱别墅,然而空荡的房子、巨大的购房压力对幸福感没有好处,浓缩的未必不是精华,年轻一族的住房观念不断改变并趋于理性。小户型,通过个性、精心的装潢,一样可以带来满满的家的感觉。大不是王道,功能齐全才是,舒适度才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