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弱水hz
弱水hz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70,731
  • 关注人气:14,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厨房的男人才更爱老婆孩子

(2010-10-08 07:25:05)
标签:

美食

分类: 生活

厨房对于人生实在太重要了。一个人住的地方如果没有厨房,那只能称为宿舍而绝不能称为家,而这个人大概也是单身居多。我就曾在单身宿舍里生活过十年。那十年当然是人生中最美的十年,自由、散淡,也许还有浪漫,但却少了些温暖,一些来自厨房的温暖。

爱厨房的男人才更爱老婆孩子

 

婚后换了三次房,从最初餐厅厨房合一的狭小空间到有着玻璃移门隔断的独立厨房,再到现在宽敞明亮的开放式厨房,常常最喜欢看着厨房里蒸腾的热气和那个穿梭于热气之中的身影,体会和享受那份由人间烟火带来的温暖,那种属于尘世的给人以脚踏实地的安定感觉的习惯却一直没有变过。

 

结婚那么多年,厨房一直 是先生的领地。其实我对于饭菜一向不太挑剔,除了味道特别冲的韭菜大蒜之类,其它基本都能接受。但最近却越来越发现,自己的胃口已经让先生日渐精进的厨艺给宠坏了。事实上现在出门吃饭,常会不自觉地比较一下,最终的结论大都是还不如自家厨房出品。

 

先生对于做菜几乎有一种天然的热爱和用心,那种程度大概相当于我对文字的感觉。在外面吃过新的菜品,或者看电视里介绍菜谱,只要适合在自家厨房做的,他都会抄袭了或者改良了端上餐桌,然后很神秘又很谦虚地请我和儿子做他的小白鼠。

 爱厨房的男人才更爱老婆孩子

先生坐一旁等评价的表情很好玩,一边眼巴巴看着两只小白鼠十指大动,一边不停地问:“味道怎么样?怎么样啊?”那种紧张和忐忑的表情简直让人不忍心吐出半个“不”字。所以即使偶有失败,得到的鼓励总是也远比批评多。这种鼓励教育的直接成果就是使先生信心大增,继而技艺大进。所以,每当他得意忘形时,我和儿子会异口同声提醒他:“别忘了你的成绩是我们甘当小白鼠鼓励出来的。”

 

先生对于做菜的热爱还衍生出了对厨具的热爱。每次逛商场,总忙不迭地往厨房家具里钻。自家厨房里,小到打蛋器大到各式各样的锅、灶无一不全,甚至常有只为做一个菜而不惜专门新买一个天价厨具的故事。按照先生的说法是:厨房不仅仅是买汰烧的地方,厨房最体现生活态度,爱厨房的男人才更爱老婆孩子。

 

前几天中秋放假,先生自然不放过大显身手的机会。葱炒花蟹、水煮鱼、砂锅鸡煲这些平时的招牌菜自然一样不少,而且还隆重新推了一个清蒸回鱼翅。当儿子大块剁颐盛赞美味的时候,隔着餐厅与厨房间低矮的吧台,我却看到一只锃亮的全新带蒸屉不锈钢炒锅不知何时已赫然盘踞在我家厨房的燃气灶上。

爱厨房的男人才更爱老婆孩子

 

先生志得意满地介绍,这是为做回鱼翅而新买的菲仕乐雅格中式带蒸屉炒锅,别看它貌似一个炒锅,但配上亚洲风格的蒸屉,就会变成一个大容量的蒸锅。而且它配备的是“烹饪之星”全明星不锈钢锅底,适用于任何炉具,两边还都有大而易握的防烫把手。买的时候就看中它可以一锅二用,以后做菜用得着它的地方太多了。

 

不由得问及价格,他却讪讪地看着我一边打哈哈一边口齿不清地“还好还好”。儿子吮着手指在一旁趁势帮腔:“嗯,嗯,餐桌要丰盛,厨房要先行”。而我却只能一边心疼钞票,一边不断默念“爱厨房的男人才更爱老婆孩子”,那样子就差手里握一把佛珠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