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弱水hz
弱水hz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70,731
  • 关注人气:14,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邓的故事:单元楼里的邻里情

(2010-09-01 11:02:35)
标签:

休闲

分类: 生活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平凡的小故事,写出来给大家品品,当城市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之时,一栋栋水泥铸就的单元楼将人们紧紧封闭在属于自己的空间。老邓的故事告诉我们,单元楼里的邻里情也可以带来家的温暖。

老邓是住在北京某单元楼里的居民。他和老伴在此居住已经五年了。三年前女儿出嫁后,家里就只剩下他们老两口。不过老邓并不寂寞。他养了一只德国牧羊犬,几乎和他形影不离,夫妇俩待它就如家人一样。邻里经常可以看到老邓牵着狗出去溜达的身影,甚是悠闲。

 

可天有不测风云,今年三月,老邓突感不适,去医院检查,结果是癌症,幸好不是晚期。老邓一时愁闷难发,狗也不理了,整日在家长吁短叹,看见狗只有满眼的悲凉。远在武汉的女儿知道了病情,立马赶回来。坚持要送父亲去目前拥有国际最先进设备的山东淄博万杰医院接受质子治疗。一时间,老邓又找回了希望。可有一事儿就让人犯愁了,他们夫妇都去了山东淄博万杰医院,狗该怎么办?女儿、亲戚都不在北京,如今退休在家也没什么太熟的朋友。

 

这天老邓又像往常一样牵狗出门,凑巧邻居那对年轻的夫妇下班回来。女的叫李丽,男的叫林浩,虽平日里并不熟,可几天不见老邓遛狗,他们就随口问了句。老邓如实相告。李丽说:“这好办啊。我和林浩都比较喜欢狗。我们也还没孩子,有个小狗正好多份乐趣啊。”林浩也跟着附和着。老邓看他们如此热情,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如今老邓已经从万杰医院康复出院了,大家又看到了老邓遛狗的身影,但不一样的是,人们经常看见多了一对年轻的夫妇在旁边。每当小丽夫妇下班遇上老邓遛狗,他们都很乐意一起出去走走。老邓也总是会留他们在家里吃个便饭。老邓笑言:“没想到上天给他第二次生命的时候还馈赠他一双儿女。”

 

希望这些居住在钢筋水泥铸就的高楼里的人们,像故事中的人们一样,相互之间更有人情味,每个人都多一些爱心,像歌里面唱的“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