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弱水hz
弱水hz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70,731
  • 关注人气:14,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你恨他就让他去装修吧

(2009-10-29 09:16:41)
标签:

休闲

分类: 生活

有人说:装修就像鞋和脚的关系,合适与否只有自己知道;有人说:装修就像拍电影,无论是小成本还是大制作,最终总是会留下遗憾。还有人说:装修就像女人化妆,要不就一简到底,要不就千挑万选终究还觉得不够美丽。俺家经历了两次装修的先生说:装修了才知道钱不够,时间不够,精力不够,什么都不够。只经历了一次半装修的俺说:如果你爱他,就送他一套新房,如果你恨他就让他去装修吧。

 

十年前买新房装修过一次。那时候什么都是先生亲自操刀,从找装修队、买材料,买家具,与人讨价还价,反正开始到结果都由他一手包办。期间除了掏钱我只带着儿子去现场看过两眼,因为发现问题非让工人返工,弄得生性厚道和马虎的先生为了我对工人的强硬苛刻态度而生气。一气之下眼不见为净,便直到最后打扫卫生搬家才直接参与,所以对装修的感觉并不十分深刻,所以十年前的装修于我来说只能算半次。

 

而这次新房装修就不一样了。从看房买房到现在装修过半,总算明白人类要弄个像样一点的栖身之地是多么艰难了。从看房买房到乔迁搬家,当中要花多少时间精力金钱和心思就不说了。只说那折腾劲吧,反正没一个环节不折腾,不折腾简直就不叫装修了。

 

看房买房要折腾:地段啦,房价啦,房型啦,楼层啦,来来回回地跑,来来回回地看,来来回的比较,总算咬咬牙决定买了,便又是无休止的手续。在银行、公积金中心之间反复来回和漫长等待之后,好不容易钥匙到手房子算自己的了,真正的噩梦却才开始。

 

设计还是比较省事,正好先生有设计专业的朋友热心帮忙,不仅设计了完整的装修图,还愿意很负责地跟踪到搬家。跟装修队谈价也还不难,也是刚装修过的朋友介绍,价格也有个大致行情可以参照。最最麻烦的是买材料,家具,电器之类的事,真是跑断了腿,操碎了心,伤透了脑筋,累死个人。

 

对于装修材料和沙发家具之类,俺和先生根本都是外行里的外行。每次走进装饰广场、家具广场之类的地方,看着东西多得眼花缭乱随拣随挑,但实际上却是两眼抹黑睁眼瞎子。品质也许还可以眼观手摸来加以识别,款式也总可以对照自己心里的喜好,但价格却完全让人云里雾里。

 

每件物品标价高得吓死人,折扣却也低得吓死人,就不明白卖家为啥不肯童叟无欺不二价,弄得逛惯大商场从来不会砍价的我面对那大堆天差地别的价格不知如何是好。常常用整天的时间在一个地方为了一件东西来来回回看了又看,与卖家小心翼翼地磨了又磨,当着高上天的标价牌,砍少了怕自己吃亏,砍多了又担心让卖家骂出来,这么反反复复谈了又谈,卖家终于答应以你想要的价格成交了。而往往就这个时候心里却突然没底了,就怕自己又买亏了。

 

看看今天装修过程中那么多的艰辛与烦恼,再回头想想十年前先生一手包办的新房装修,真不知他那时一个人是如何委屈和郁闷过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