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弱水hz
弱水hz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70,329
  • 关注人气:14,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第一次进网吧的无奈遭遇

(2009-06-25 11:25:39)
标签:

休闲

分类: 生活

自从03年触网以来,六年里我从一只彻头彻尾的菜鸟迅速成长为资深网虫。特别是从06年初兼职新浪草根名博(原锐博客)编辑后,电脑与网络不仅是我的生活必须,还成为工作必须了。最初时家里只有一个台式机,要上网只能呆在家里。于是我从此过上宅女生活,不到必须绝不出门,并且憎恨出差。总感觉离了电脑断了网络,生活便也只剩下一半了。

 

况且我既是个懒人,又是个极简主义者,最好只带一个手包就能走天下。所以,虽然后来家里又添置一台笔记本,但仍然不太愿意拎着出差,因为对于我这样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人来说,这个笔记本仍然是太笨重了。好好一个女人,无论在机场还是在车站却要弄得又是手包又是电脑包,总给人以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的狼狈相。

 

最惨的是有一次出差海盐,因为行程不止一天,所以不得不事先带上笨重的笔记本。谁知道大包小包地到了宾馆,晚上却被告知网线故障正在检修。伴着服务员一叠声的抱歉,编辑却正用手机短信紧催着我上线。因为编辑正在加班排版,就等着我上网给他传过去事先约好的稿件。

 

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冲出宾馆就近急找网吧,进行我生平第一次网吧经历。那个网吧规模并不小,场景却与我想象中的相去不远。上网的大都是些年少的男孩子,头发不仅又长又乱甚至五颜六色如鸡毛掸子,里面烟雾缭绕,声音嘈杂,怪味杂陈,一进去便让人胸闷头晕。

 

我身边的一个男孩靠着椅子睡得正香,电脑里游戏却还开着,面前还放着一个吃空了的方便面碗。周围还有好几个男孩边打游戏边用本地话互相骂娘,用词的粗鲁下流听得我这个中年人都脸红不已。这些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不良少年吧。那天,我就在这群不良少年中间给编辑传了约稿,做完当天草根名博的推荐工作,然后逃也似地回到宾馆。

 

这次无奈又狼狈的网吧经历让我更迫切地期待有一个小到可以放进手包并且随时随地都能上网的笔记本。好在最近上市的HP上网本Mini 1000终于可以满足我的愿望了。10寸的小巧身材放进手包绰绰有余,更重要的是内置移动的中国移动G3上网卡让我打开电脑就能上网,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合心意了。

 

前几天去南通出差,一路就在车上用HP Mini 1000上网,草根名博的首页文章推荐,和QQ好友聊天,用飞信给同事发免费短信,与编辑沟通一件也没落下,顺便还玩了两把小游戏。趁中午酒店吃饭的时候充上电,回来继续在车上上网,发现儿子正在玩QQ三国,便遥控着对其威胁利诱一番把他赶下网乖乖地看书去。嘿,有了HP Mini 1000,我再也不愁出差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