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弱水hz
弱水hz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70,731
  • 关注人气:14,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融危机下闺蜜的幸福生活

(2008-12-08 17:04:47)
标签:

休闲

分类: 生活

闺蜜小Y现在好歹也算是海龟了,因为去年十月底被单位公派到法国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进修。回国时,正是整个国家经济遭遇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无论从国家的公共舆论还是老百姓的消费行为中都能明显感觉到经济环境由热转冷的迹象,与她去年出国前蒸蒸日上的情景已经大相径庭。

 

回来没多久便和我电话说:发现她以前那帮中产阶级朋友现在基本都生活在这次金融危机的愁云惨雾里。有炒股被套上百万的;也有炒楼赔本断供的;还有当初把钱高利放贷给别人,结果债务人却因金融危机而出逃得无影无踪的;最惨的是因为公司裁员而失业的,以前月月高收入却也天天高消费,结果身边无多积蓄,一失业连吃饭都快成了问题。倒是她和老公因为都有一份国家事业单位的工作,所以基本一切如旧衣食无忧。

 

前几天小Y约我一起喝茶。因为我早到了几分钟,便先订好靠窗的座位等她来,我知道她喜欢靠窗的座位,可以欣赏到街上流动的风景。不一会就看到一辆小巧的红色丰田雅力士缓缓停在窗外的停车位上,想不到轻盈下车的居然就是闺蜜小Y。一瞬间,人与车显得是那么优雅时尚相得益彰,那一幕看得我都有些陶醉。

 

一年未见,闺蜜除了更加风姿绰约并不见有多大改变。一坐下我便问:“怎么现在准备自力更生了,不想要先生来回接送了?”因为以前出来活动就她总是先生殷勤接送保护到家,因此还常受我们取笑。小Y倒是半嗔半喜:“不是啦,我回来后正好老公升职要到上海总部去工作,现在想要有专人接送都没得啦。况且家里女儿上学还得要人接送呢,所以老公临走前为我买了这辆丰田雅力士,这样可以方便我上下班和接送女儿上学。”

金融危机下闺蜜的幸福生活 

“你不知道,我老公细心得很呢,特意挑了辆时尚,色彩艳丽的,他说不想让我生活在更年期的阴影下哦,人要活泼些。这车纤巧灵活,说一看到它就想起我,哈哈”她边说边调皮地眨眼睛,满脸的幸福感。我当然只能茫然摇头。“呵呵,别看这车看着小巧瘦弱,安全性能却是超一流的。它里面有六个气囊安全标配。老公提车时还开和我玩笑说:这六个安全气囊强过任何男人的怀抱,而且比肌肉型性感男人来得踏实。”看着小Y一脸幸福地学她老公说话的样子,当场就差点把我笑翻过去。

 

“对了,这次国内股市崩盘你们有没有受损失?”我话音刚落,她便两眼放光哈哈一笑说:“你不知道我有多幸运啊,就因为去年十月要出国,所以被迫把手上所有股票在六千点的高位都出手了。当时还觉得怪心疼的,现在想来真是天大的幸运啊,我的财产不仅毫发无损,而且当时所赚的钱钱都颗粒归仓了。简直有如神助,真是太幸运了!还有,买这车的时候还有5000元的优惠,这现在的钱,可得要精打细算,完美的性价比!”

 

阳光从窗外打在这个满脸幸福的小女人身上,看来这次金融危机的阴霾一点也不曾惊扰到她的生活。临走的时候,看她优雅从容地坐进车里向我挥手,让人感觉即使在这样的冬天,生活还是温暖无比的。

金融危机下闺蜜的幸福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