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弱水hz
弱水hz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69,773
  • 关注人气:14,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昏 黑夜 星光 泪滴

(2006-04-21 22:19:42)
分类: 心情

黄昏就在我的面前,最后一抹夕阳的余辉淡淡地洒落在我的身上,洒落在那条通往远方的清澈河面上。河水泛着淡金的光,和时间一起在我面前无声地流去,流去,神秘而又幽雅,宁谧而又安详。

倦鸟正在归林,聒噪正在平息,熙熙攘攘的大千世界开始休养生息。渐深的暮色愈来愈浓地笼罩着周围,我被这暮色软软地拥抱着,独自走向黄昏的深处,深处。多日来积郁的沮丧不安、哀愁悲凉的情绪终于慢慢松弛下来,任缕缕清风如一双温柔的手轻轻抚平心中的皱褶。

坐在河的岸边,低头看水中模糊的倒影,一些熟悉而陌生的面容渐渐地从我的眼前悠然聚拢又悄然褪隐,真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尘埃一样地飘散开去,散落在那些聚散匆匆的面容里,散落在眼前纯醇光润的暮色里,散落在那些转瞬即逝的记忆里,散落在烟水迷离的广远里。

人的一生,莫过烟花,再灿烂也终是一闪而过便落于无痕。最害怕那些岁月无法磨去的生命痕迹,总是在记忆里一次又一次地燃烧着,总是在云烟深处一次又一次地绽放着,真实而又虚幻,美丽而又绝望。

夜的黑色大幕终于像斗篷般披落下来,试图遮盖所有。远处,有城市的灯火如烟火般一盏盏亮起,但是为什么这个城市却仍然如此昏暗?星星是夜的眼睛,孤寂地在天上俯望着同样孤寂的我,俯望着疲惫,俯望着伤痕。这些都是夜色遮不住,晨光照不亮的地方,无处安置,却又无处掩藏。黑暗里,我看到自己晶莹的泪滴已经积聚成河,从心中流淌而过,无遮无拦,无有尽头。

从黄昏到黑夜竟是如此的无声无形,却也是那样的迅捷快速。忽然想起徐讦的一句诗:邻窗的灯火,抹去帘内的黄昏。是哪一盏灯火,哪一扇窗下,有着那样的悲凉?而我们谁又能离得开那一盏灯火,那一扇窗呢?

不如归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