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能错过的滩羊美味

(2014-10-15 08:09:55)
标签:

羊肉

滩羊

银川

搜鲜记

宁夏

分类: 美食心情

到宁夏一定是要尝尝滩羊肉的。

不能错过的滩羊美味

说起羊肉,宁夏人会自豪的说盐池的滩羊最美味。在我的饮食词典中,基本上没有最字。但是我吃羊肉的经历中,滩羊的美味还是记忆深刻的。在中国意境菜的创始人大董的秋季菜单中,有一道用滩羊肋条肉做的“老北京烧羊肉”,皮脆香肉酥润,实乃羊肉菜肴中的隽品,品尝过后便以难忘,也由此喜欢上了宁夏滩羊。

西北寻鲜到宁夏,自然不能错过滩羊。不仅要吃滩羊肉,还要见识一下滩羊及它的生长环境。

从宁夏首府银川市向东南方向车行100多公里,我们到了盐池县马池镇柳杨堡自然村,这里是盐池滩羊众多养殖基地中的一个。盐池滩羊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肉质细嫩,无膻味,脂肪分布均匀,味道鲜美,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
不能错过的滩羊美味

滩羊的这些特质与盐池县的地理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盐池草场蛋白质含量较多,土壤以灰钙土、淡灰钙土为主,有机质含量少,盐碱化普遍,水中碳酸盐、硫酸盐、氯化物多,硫磷钙等矿物质含量丰富。牧草中甜甘草、枸杞、紫花苜蓿较多,羊吃的就是这些既是牧草又是中草药的食物长大;盐池得名是因为县里多盐湖,水质含碱,羊喝了这样的水,肉质愈发的细润。因为是自然放养,供应市场的滩羊成长期多在10个月以上,是膘肥体壮的成年羊,出成率高,口感也比较丰富饱满。正是因为这些因素,造就了宁夏滩羊的美味。

不能错过的滩羊美味

在柳杨堡村,我们见到了正宗的滩羊,用水加盐煮熟,就是极为美味的一道大菜了。煮好的羊肉盛在脸盆里,未上桌香味就飘过来了。肉是又嫩又香,连吃了几大块才放下筷子。香口饱腹,一不留神就吃的有点多了。没办法,原汁原味的滩羊肉实在是太好吃了。

不能错过的滩羊美味

 

不能错过的滩羊美味

这次到盐池柳杨堡村还明白了一个概念:滩羊不是羊的一个品种,而是一种饲养方式和饲养环境结合起来后对符合条件的羊的统称。就是说,不管是山羊还是绵羊,只要是散养在盐池河滩上就可以算作滩羊,因为它们吃的、喝的是一样的东西,肉质的滋味也是差不多的。

不能错过的滩羊美味

 

不能错过的滩羊美味

到宁夏你不一定要去盐池看滩羊,但你一定不能错过滩羊的美妙滋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邮亭鲫鱼
后一篇:说说烤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