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食色是值得我们去努力的

(2008-02-25 20:35:02)
标签:

杂谈

分类: 流水帐
 一边写稿子,一边打电话,偶尔还要和网上的朋友说几句话。一个上午就这样忙忙碌碌的过下来。收获还不小,有多件事在这个上午落实了下来,稿子也写得差不多了,这个上午挺有成效的。
 
 去电台的路上,所乘的公交车在建国门那里被一辆面包车狠狠的追了尾,当时正在看报纸,只感觉忽悠一下,然后就听见一些稀里哗啦的响声。车停在路中间,很快在二环路上就形成了缓慢的车龙。司机说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了,好在已经在建国门了,下车走到便道上,慢慢的溜达到了电台。还是坐大车好,那样的撞击力要是小车的话,人肯定会受伤的,大车也只是忽悠了一下,就停稳了,车上的人虽然受了一点惊吓,但是没有人受伤。后面的那辆肇事的面包车前脸已是面目全非了。
 
 节目里说润燥,可是晚上回家吃的饭食,很是燥热。炸了元宵,煎了带鱼,这种用油煎炸的食品,按照广东人的说法都是很燥的。广东已是潮湿之地,都认为燥,在北京这样的干燥之地,那就是燥上加燥了。可是妻子做的还很好吃,忍不住吃了不少,饭后一小时,就感到燥了。嘴唇干干的,舌头上有点热,怕是要生口疮的样子。春天的北京,风大雨少,气候及其干燥,这个时候要想保证身体的健康和舒适,燥热的食品一定是要少吃的,尤其是煎炸过的食品。多吃些蔬菜,多喝水,我是水没少喝,菜没少吃,但是煎炸的东西吃多了,还是很不舒服的。告诉别人应该怎样防止春燥,自己却没能做到,真是不应该呀。
 
 设计了几个选题,大家讨论后觉得可行,这个星期就要行动起来了。专心的做一件事情,认真琢磨一下,是可以找到比较好的话题的。食色既是天性,也是人类的终极目的。我始终认为人活着的最高享受和终极目的就是美食和美女(帅哥)。简单的食色既是终极的食色,中间有多少次的螺旋上升不去管它,最后的重合也正是辩证法的要求。既然是最简单又是最高级的,那么何愁没有话题呢?但是如何做到深入人心,大家喜欢,那就要花费一番心思了。
 
 和人们的生活联系的如此紧密的东西,是值得我们去努力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