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给自己,也写给有心的人

(2008-01-02 20:50:24)
标签:

杂谈

分类: 流水帐
 元旦过去了,日子又像过去那般周而复始的轮回了。白天,夜晚,夜晚,白天,每天都是24个小时,除了睡觉的时候闭上眼睛,其余的时候就是睁开的。睁开眼睛的时候,看书,看路,或者做些思考,或者做些白日梦。不管是做什么,脑子是不能休息的。要不人怎么会感觉到累呢?
 
 挣了一天的眼睛,到现在还未到合上的时候,因此脑子也就要陪着。动了一天的脑子,到现在这个时候大概有些慢了,不是不想动,而是需要加油了。不知道吃卵磷脂会不会有帮助。家里有不少卵磷脂,以前断断续续的吃过,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也就不知道这玩意有没有作用。不过还是吃点吧,再不吃就要过期了。我这个节俭成癖的人,怎么舍得扔东西哟。
 
 不过一天下来到现在也该感觉到累了,人是肉身,不是铁打的,因此疲劳感总会出现的。机器也会疲劳的,只是它说不出来,也就容易被忽视。自己总是要珍惜自己的,疲劳感出现了,就要休息一下,对得起自己,也要为今后负些责任的。
 
 最近这段时间是那么希望能够晚些起床,早上能睡到9点钟就好了。那样的话,白天就会很有精神,脑子转的也会快一些。去年这种感觉还不算强烈,只是最近真的希望能够睡个懒觉,让自己别在那么忙碌了。
 
 可是不行呀。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的,自己的,朋友的,公事有,私事也有。不管是义务还责任,总是要去做,要去完成而且是要好好的、认真的完成,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朋友。否则何以立世为人呢?
 
 我这个年龄的人多少还是有些责任感的,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越发的感到有些事情需要自己多做一些,有些责任需要自己扛起来。而且有意识的把一些失误拦在自己身上。这样做的没有别的意思,因为作为团队的一员,自己担负的多一些,别人就会少一些,这样别人轻松一些,事情就会做的顺畅一些。合作好的团队有时就应该像夫妻一样,生活中的家庭琐事是没有对错的,认识到,谦让一下,承担一下也就过去了。因为同心协力之时,那有绝对的对错,能够承担可以锻炼胸怀,更可以使团队有个良性的发展环境。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但是就是这样简单的道理,也是经过一些痛苦的经历才得到的。记住那些痛苦,就应该勇于担责。这不是什么崇高,而是做好事情的必要条件,对于一个团队来讲尤为如此。
 
 有感而发也好,自身的感悟也好,打造一个好的环境,建设一个好的团队,是现在我们共同的追求。竞争越来越激烈了,一个人即使再聪明也难以完成所有事情的。就目前来看,还没有谁聪明到特别的高度,那么珍惜合作者,集思广益就更重要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何况是自己的伙伴呢?
 
 这些话说给自己,也说给读者有心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