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辉博士
魏辉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19,750
  • 关注人气:7,7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你一招简便、快速降血压的方法--走路!

(2018-11-26 21:53:27)
分类: 人体保健
绝大部分的生活习惯病都能靠运动改善。有研究指出,每次走三十分钟以上,或每天走八千步,进行三个月后,血压下降了十五毫米汞柱。

“为什么有的人每天都在动,血压却没下降,是哪里出了问题?”

从健康角度来说,使用腿部的大面积肌肉,是非常好的。使用腿部可促进脑部活化,有助提升学习力及预防失智症等,所以走路的确是很好的运动。
教你一招简便、快速降血压的方法--走路!

但是普通的走路对降血压帮助不大。因为走路时主要使用的肌肉是腿部肌肉,而与血压有直接关系的内脏器官是心脏与肺部都位于上半身,如果上半身动得不够多,就看不到血压的变化。

或许有人会想,至少走路可以增加心跳数,总比什么都不做好。话虽如此,如果目的是想降血压,或不想再服用降血压药,选择走路只是事倍功半。

走路注意“背部”、 一天5分钟改善血压
令人意外的,与降血压相关的主要肌肉,其实是“背部”。所以,降血压健康操会彻底伸展背部,充分地刺激与锻炼。背部有“背阔肌”与“斜方肌”,都是面积很大的肌肉。使用这些大面积肌肉时的运动量,会比使用小块肌肉时更多,一天只要花短短五分钟,就能获得明显改善。

但如果你觉得不走路就提不起劲,不妨改变走路的姿势!

首先,要注意上半身的动作。请立刻改掉随着步伐、前后摆动手臂的动作。应将腋下夹紧、手肘弯曲,两手轻轻握拳于胸前,然后以背脊为中心,一边左右摆动肩膀、一边走路。只要感觉自己有随着步伐扭动腰部,就有使用到上半身,这样就可以了。

教你一招简便、快速降血压的方法--走路!

这种“降血压健走法”,可彻底运动、刺激背部的大面积肌肉“背阔肌”与“斜方肌”。居家时,进行五分钟降血压健康操、外出时进行降血压健走法,如此一来,每天生活中的各种场合,都能保持血压的稳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