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辉博士
魏辉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0,865
  • 关注人气:7,7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人的前列腺癌常见吗?

(2017-07-25 20:52:41)
标签:

健康

分类: 前列腺
前列腺癌在欧美的发达国家是男性中第二位最常见的癌症,据美国的数据统计,美国2012年新诊断的前列腺癌患者为110万,约占新增癌症病例总数的15%。

但是、中国许多人认识肺癌、胃癌、肠癌等,并不太知道前列腺癌。

为什么怎么国外常见的癌症在我国很多人却不知道呢?这并不是前列腺癌偏爱外国人,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活的不够久:是前列腺癌好发于老年人,尤其是70岁以上的。中国人以前的平均寿命短,“人生七十古来稀”,许多人还没活到得前列腺癌就没了,当然前列腺癌就不多见了。
中国人的前列腺癌常见吗?

二是得了前列腺癌还不知道:前列腺癌的发病比较隐秘,早期没有症状或只有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即使到了晚期,局部也可能没有症状,可能只表现为人逐步消瘦、衰弱,或是因为前列腺癌转移到骨头出现腰腿痛,所以不少人得了癌症也不知道。记得20多年前中山大学一位知名的教授有一天突然出现下肢瘫痪,照X光片发现腰椎有骨质破坏、压迫脊髓,当时许多人还认为是骨长肿瘤引起的,准备进行腰椎手术。后来著名的泌尿外科专家梅骅教授去会诊,为患者做了个肛门指检发现前列腺有肿物,立即做了穿刺活检,证实是前列腺癌骨转移,完全推翻了原来的结论,手术的部位从原来的腰椎改成做睾丸切除术(去势),很快那个教授下肢就恢复知觉和肌力,重新焕发了新生。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中国人平均寿命的增加,中国的前列腺癌发病率骤增,而大城市更成为“重灾区”。北京市前列腺癌发病率由2001年的5.53/10万上升至2010年的16.62/10万,上海市20年间的前列腺癌发病率则增长了10余倍。
中国人的前列腺癌常见吗?
所以、当一个男性上了年龄、千万不能忘记检查前列腺!
如果有医学、健康方面问题需咨询,请用微信扫一扫关注下方的二维码,我将尽力为你提供先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中国人的前列腺癌常见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