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夕露沾我衣
夕露沾我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675
  • 关注人气:2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恋是已婚女士婚姻的地雷

(2010-04-25 16:28:25)
标签:

婚姻

地雷

已婚

网恋

年龄差距

分类: 心理医生

网恋是已婚女士婚姻的地雷

 

    某日,有一位女士加我的QQ,开头第一句话就是:“上个月我办了3G业务,网络生活扑面而来,我是不是也可以闹个网上情人什么的?”我看了之后,一头雾水,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就回了一句:“这是心理咨询专用QQ啊。”

    姑且称呼这位女士为S吧,S可能也觉得自己有些冒失,就问:“如何排遣孤独?”我说:“每个人都有孤独的时候,包括我自己。排遣孤独,首先要让自己充实起来,也可以说就是让自己忙起来。一忙起来,就会忘记孤独。”

    S说出了原委:“去年年底认识个小网友,一下子很谈的来,真真假假的,有一点感情吧。他很敏感,我最近就拿不起放不下,挺折磨的。小网友也算是有为青年吧,不知道为什么不找女朋友,他从来不提。”我问她:“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S答:“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问你啊。”

    通过进一步的交谈,我了解到:S女士已婚,有一小孩,夫妻两地分居,她与那位小网友年龄差距较大。于是,我很快明白了S女士孤独与烦恼的原因,与王昌龄的诗句“闺中少妇不知愁,春日凝妆上翠楼。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颇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S上的不是翠楼,而是网络,她见到的不是杨柳色,而是小青年。

    我给S分析了一下形势:“我认为,你和那个所谓的小网友不会有圆满的结局。网上聊聊天无可厚非,如果发展成网下的朋友,你们很难把握住自己,这无形之中给你的婚姻埋下了一个地雷。”

    S说:“他了解我的状况,好像是抓住了我的弱点,一直要求见面,我还没有答应。”我说:“既然对方知道你已婚,还要求见面,可见动机并不纯洁。如果你未婚,也没有男朋友,你们年龄差距不大,那见面也没啥关系,说不定还是一段美好姻缘。可是,你现在并不是这种情况啊。”

    S似乎有所醒悟,但还在犹豫中,这也是“闺中少妇”的心理特征。我有意激她一下:“如果你需要一段婚外情来刺激一下,我就不好说什么了。”我猜想S此时的表情该是羞愧难当,她说:“你很厉害,我是当局者迷。”我说:“我已经给出答案了,你自己去思考吧,好吗?”

    其实我的答案只有四个字,那就是“悬崖勒马”,但我没有在QQ上打出来,我想让S自己慢慢去领悟。

    网恋,对旷夫怨女而言,也许是一座通向婚姻的桥梁,但对已婚男女而言,就是一颗婚姻的地雷。常言道,男人是理性的动物,女人是情感的动物,所以说网恋这颗地雷更容易伤着已婚女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