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戎戎
戎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36,113
  • 关注人气:195,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逆时营救》是科幻大片却也戳中情感

(2017-07-02 13:58:26)
标签:

逆时营救

杨幂

霍建华

情感

戎戎

分类: 影视作品鉴赏
《逆时营救》是科幻大片却也戳中情感

今天去看了杨幂和霍建华主演的科幻动作片《逆时营救》。影片讲述杨幂扮演的女科学家夏天为了救儿子豆豆,两次通过物理虫洞返回到1小时50分钟之前的平行时空。最后,三个不同时空的夏天走到了一起,她们性格各异,唯一不变的就是对儿子豆豆的爱。

虽然这是一部科幻大片,但我并不想探讨太多关于其中平行时空的理论,正因为是科幻片,所以只要跟着情节走,放开天马行空的思绪就好。更何况,关于平行时空的梗,也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影视作品中。我更关注的恰恰是影片的主题内核。

在《逆时营救》这部科幻外衣的包裹下,最让我动容的是单亲妈妈夏天对儿子豆豆深深的母爱。正是因为亲眼目睹豆豆两次被杀,促使夏天用自己进行活体实验,穿梭时空回到1小时50分钟之前,试图扭转局势,挽回豆豆的性命。

杨幂一人分饰三角,让我们看到了三个不同个性的夏天。本体夏天柔弱单纯,她经历的最少,并不知道后面所发生的惨剧,因而情感上最纯粹;二号夏天目睹了一次豆豆被杀,在内心上产生了很大触动,她更加理性,富于思考,也拥有了更多的智慧;三号夏天目睹两次豆豆被杀,情绪上彻底失控,她变得冷酷无情,行动力和爆发力也达到了峰值。

杨幂通过眼神和肢体动作的诠释,给我们展现出这三个迥异的夏天。她们因为有着不一样经历,虽然性格上有很大的分歧,但对于儿子豆豆的母爱却是一致的。为了豆豆,不惜牺牲生命作为代价。所以,才有了三号夏天连续两次不顾生命危险冲进虫洞,才有了二号夏天最后纵身一跃让自己彻底消失,才有了本体夏天后来宁愿在家中失业一年也要换取陪伴儿子的时间。

说说霍建华扮演的崔琥,他看似凶残狠毒,但其内心深处同样受制于情感,妻子和孩子的死亡促使他主导这一场夺取数据的惨烈大战。

老戏骨金士杰扮演的所长,其实也是一位悲剧人物。他醉心于实验却逐渐远离家人,当视如生命的实验室也将他抛弃的时候,他的人格也发生了扭曲。所长的悲剧何尝不是在警醒我们,在忙于事业的时候,不要忽略了对家人的关爱与呵护。

《逆时营救》是一部科幻动作片,更是一部情感大片,让我们见证了母爱亲情的伟大,并有着感同身受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成龙担任监制,片中飙车、打斗、爆炸、追杀等画面都很劲爆,节奏感也很快,满足了观众视觉特效上的观感。但由于影片是以女性视角来讲述故事,所以除了血脉喷张的一面之外,我们看到更多的依然是其温情美好的一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