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戎戎
戎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36,113
  • 关注人气:195,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秘世博会西班牙馆的“未来使者”

(2010-04-25 22:53:14)
标签:

世博会

西班牙馆

未来使者

小米宝宝

杂谈

分类: 思想文化交流

揭秘世博会西班牙馆的“未来使者”

 

戎戎在上周的博文中曾经向大家介绍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充满创意的“大篮子”造型,而在这个“大篮子”周边,还放置着奶瓶、奶嘴和围兜。这组照片让人充满了疑惑,究竟代表着什么含义呢?

如今,悬念终于揭晓了,原来,西班牙馆设计了一个未来使者——“小米宝宝”。这是一个坐高6.5米能动会笑的巨大婴儿,在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下,这个机器婴孩将告诉世界西班牙人将如何让未来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这一系列举措包括废物的循环利用、清洁能源的使用、新型交通方式的普及,以及民族团结、平等友爱等社会价值的提升等。小米宝宝对未来的梦想以动画的形式呈现在六个围绕其周围的泡泡中,在这座明日之城中,每个孩子都能得到义务教育,每位公民都能享受医疗保险。


揭秘世博会西班牙馆的“未来使者”


51日开始,这个有着中文名字小米的西班牙宝宝将在西班牙国家馆的最后一个展厅,每天微笑着向预计30000名游客说再见

围绕上海世博会主题,西班牙国家馆的展览我们世代相传的城市,再现了西班牙的城市面貌。展览以第一展厅起源开篇,比格斯·鲁纳结合电影、舞蹈和视觉特效呈现了西班牙社会如何从自然走向文明。同时,第一展厅中还将上演现场原创舞剧,从祖先洞穴中最初的文明迹象,到如今西班牙精神中洋溢的运动激情,向游客们呈现西班牙社会发展的文明历程。


揭秘世博会西班牙馆的“未来使者”

结束了对起源的探索后,游客们将来到第二展厅——“城市。第二展厅呈现的是主创人员对当今西班牙社会更深入的剖析。创作者巴西里奥·马丁·帕蒂诺是一位经历西班牙战争时期的纪录片导演。他在展厅中放置五面巨型屏幕,以创新的视听形式,在光影交错中展示西班牙城市的发展历程。他的城市故事从西班牙最初的农村迁徙开篇,白驹过隙间,经过战火喧嚣的洗礼,行至当代西班牙城市面貌。在影片结尾时,我们将看到的几十位当代普通的西班牙市民,他们身上体现了西班牙历史锻造的城市精神。

在这个大篮子的第三个也就是最后一个展厅,未来展现在我们面前。在参观了起源城市(即过去现在)两个展厅之后,游客们将在中文和西班牙语的问候声你好hola中,看到小米宝宝的形象。这位西班牙驻上海世博会的友好大使会呼吸,会眨眼,甚至能和游客互动。这一切都归功于一套复杂的电力驱动系统。小米宝宝的母亲,屡获殊荣的电影导演伊莎贝尔库伊谢特在设计小米宝宝的时候力求与世博会的主题相契合。小米宝宝提醒我们,我们今天的行为将直接影响到我们子孙后代的生活,而我们也必须今天就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城市的未来。


揭秘世博会西班牙馆的“未来使者”



严正声明:本文由戎戎的娱乐梦工厂新浪博客独家首发,网络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报刊、广电等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事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专栏合作特约撰稿网络宣传艺人经纪媒体推广娱乐策划 请联系:

MSN(邮箱):hsryz@hotmail.com

QQ36174059(注明工作联系,闲聊者请勿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