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戎戎
戎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36,113
  • 关注人气:195,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谍影重重》开创中国谍战剧三大先河(组图)

(2009-09-08 11:46:57)
标签:

谍影重重

季播

谍战剧

戎戎

娱乐

分类: 影视作品鉴赏

《谍影重重》开创中国谍战剧三大先河

 

被誉为2009年下半年最受期待的谍战大戏《谍影重重之上海》,前几天刚刚登陆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不方便看电视的观众,在UUsee网也可以观赏该片。该剧以“央视国庆献礼巨制”的响亮名号在众多献礼剧目中突出重围,与即将于917日上映的大型史诗故事片《建国大业》分别成为了电视剧和电影领域中最受行业内外瞩目的作品。

这部由秦海璐、李光洁、廖凡、孙逊等人主演的谍战大戏,缘何会受到如此强烈的关注呢?戎戎认为,该剧至少开创了谍战的三大先河,令人耳目一新。


《谍影重重》开创中国谍战剧三大先河(组图)

 

第一,   中国首部百集谍战季播剧

 

模仿美剧模式的“季播剧”,在中国早有先例,但是,以谍战为题材的“季播剧”,在国内尚属首次,《谍影重重》开创了这个先河。目前播出的《谍影重重之上海》,是该剧的第一季,之后,还将在武汉、重庆、南京拍摄4季共120集,计划两年内完成拍摄和季播。纵观今年的谍战剧,桥段玩滥,惊喜难寻,季播可谓《谍影重重之上海》突出重围的手段之一。虽然目前的播出体制难以像美剧那样做到边拍边播,但是贯穿一个题材连拍几部,让观众持续关注,不失为一个全新的体验和尝试。


《谍影重重》开创中国谍战剧三大先河(组图)

 

第二,   第一部最时尚的谍战剧

   

《谍影重重之上海》的导演是年仅34岁的黄文利,之前曾执导过《狼毒花》这样备受好评的优秀作品。在该剧中,黄文利有意将人物造型和故事节奏打造得非常时尚轻快,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潜伏》剧本、演员都很好,但我觉得导演处理上不够唯美。其实谍战剧也可以拍得很时尚。”他还表示自己在拍摄手法上很反传统,“不论是质感还是画面,我都想做的唯美一点,想尽量展现年轻人的憧憬和另类。”该剧流畅的镜头语言,细腻唯美的画面,堪比电影大片的视觉特效,堪称国内第一部最时尚的谍战剧。


《谍影重重》开创中国谍战剧三大先河(组图)

 

第三,   成功运用希区柯克式的叙事理念

 

《谍》剧的编剧是创作了《将爱情进行到底》、《好奇害死猫》等影视作品的编剧霍昕。霍昕在该剧中将国际悬念大师希区柯克的叙事理念运用得十分到位。剧情以轻松的节奏徐徐展开,铺展多条线索同时推进,酝酿出极为浓厚的悬疑气氛,让观众以高度的好奇心与想象力投入其中,仿佛解扣般循着缜密的逻辑步步推进,对人物的身份分析和行为解析好似在解答一道道推理题。有别于《潜伏》等其他谍战戏中刻意制造出的悬疑气氛,《谍》剧严密的逻辑和合理的设置让悬疑剧情绝对经得起推敲,在真相大白的一刻让人有峰回路转、豁然开朗的感觉。

 

     海量热播剧,尽在UUsee网络电视!
     http://download.uusee.com/pop1/kuainv/UUSEE_kuainv_Setup_0.exe


严正声明:本文由戎戎的娱乐梦工厂新浪博客独家首发,网络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报刊、广电等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事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专栏合作特约撰稿网络宣传艺人经纪媒体推广娱乐策划 请联系:

MSN(邮箱):hsryz@hotmail.com

QQ36174059(注明工作联系,闲聊者请勿扰)

 

推荐阅读热门文章(必有一篇您喜欢):

十大女星黑衣女郎造型谁最酷(图)       包小柏拒绝担任快女评委的真正原因

盘点:担任过现场接线员的明星们       十大美女明星钟情戴红绳的理由(图)

现场揭密浙江卫视绝对内幕(组图)       韩真真退赛蕴藏不可告人的秘密(图)

美女不可缺少的五大秘密防身武器       2009年最火爆荧屏的十大实力男星

古装武侠剧造就的十大玉女掌门人       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十大明星(组图)

最具东方气质的六大80后美女新星       最近身陷是非烦恼窝心的十大明星

曝十大女星容颜娇嫩白皙秘诀(组图)     十大男星迷彩装PK谁最酷?(组图)

狂练瑜伽减肥减压十大美女明星(图)     最适宜明星举办婚礼的十大风景胜地

十大女星秀发飘飘柔顺甜美婚纱照       《顺溜》热播捧红的四个人(组图)

牺牲形象装疯卖傻的十大女星(组图)     挺着大肚子悠闲逛街的十位女星(图)

大女星花裙诱惑谁最魅?(组图     影视圈亦正亦邪十大魅力男星(组图)

揭秘:娱乐圈十对女星交恶内幕(图)     相貌平平却大红大紫的十位女星(图)

2009年上半年五大最流行语言(组图)     令女人神魂颠倒的十大混血男星(图)

818:十大女星的初吻献给了谁?(图)     曝光:最爱吃醋的十大女星(组图)

恋爱长跑结婚马拉松的十对明星(图)     快速恋爱闪电结婚的十对明星(组图)

09初夏最抢眼的十大女星清凉装扮     22位女星出演杨贵妃优劣势评析(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