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mma
emm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7,197
  • 关注人气: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新店,品美食

(2022-06-17 07:14:44)
标签:

健康

美食

杂谈

分类: 舌尖上的四季

探新店,品美食

资深美食家、旅行家、作家、主持人蔡澜先生常常被问及是不是吃遍了全世界的美食。每当听到这个问题,他总是风趣地回答:“怎么尝得遍?看地图,那么多的小镇,再做三辈子的人,也没办法走完。有些菜名,听都没听过。”

   先生的话坦诚不失幽默,三辈子并非人力所及,世界怎么可能走得完,美食又怎么可能尝得遍?世界过大,暂且不提。仔细想想,即便就在一直生活的城市,城市的角角落落你都走遍了吗?城市的餐馆饭店你都去过了吗?城市的大餐小吃你都尝遍了吗?不知道有没有人敢说“是的。”

   周末常常会和小棉袄去逛街,各大商场的顶层无一例外都是美食广场,逛累了吃点东西小憩一下是常态。同样的问题女儿也曾多次问过:“我们能吃遍市内的饭店吗?”“恐怕一家商场里的餐馆我们还有没吃过的。”我边说边示意女儿一家新店的大幅招贴画。

   随后的几周,在其他商场,我们又陆陆续续看到了同样的招贴。这家店开进了几大美食广场,一定错不了,当下便决定择日打卡。

   打卡的日子到了,餐厅落座,环境清幽、雅致,水具、餐具蛮有家的味道。深谙爸妈口味的女儿反复参看菜牌,又咨询着服务生,总算敲定了菜单。一杯茶水的时间,第一道菜已经上桌了。

探新店,品美食

大拌菜,简简单单的几样杂蔬,老实说卖相一般,至少看上去没有什么新意、食欲,但吃起来酸酸辣辣的味道,清爽开胃。

探新店,品美食

酱熏手撕骨,这是店家的招牌菜,逢餐必点。脊骨肉质丰厚,火候恰到好处,吃起来口感软嫩,浓郁的酱香中带有淡淡的熏烤味儿,果然别有风味儿。

探新店,品美食

水煮鱼,店家的又一道招牌菜,女儿的最爱。卖相味道无可挑剔,红红火火、麻辣鲜香,吃起来很是过瘾。千万不要被这一大盆辣子吓着,因为经过煸炒、油泼,它的辣度已经直降几级,早已变成香辣了。即使惧辣如我,也可以对付一阵子。

探新店,品美食

菠萝糖醋鱼,选鱼虽然普通,但味道很赞,除了鱼肉的鲜美,糖醋的口感相当到位,即酸甜的比例适中,再搭配甜甜的菠萝果肉,吃到口中爽口解腻,很有创意。

探新店,品美食

酸萝卜炒粉,这是地地道道的东北菜。酸酸爽爽的萝卜丝,加肉丝、粉条煸炒,香醇可口、十分入味儿。食不在贵,普普通通的食材、简简单单的佐料同样能成就一道美味。一定要在家里试着做做。

探新店,品美食

特色烤花卷,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大花卷儿会是店家的特色美食,又一个桌桌必点。其实点餐时便感觉到一些特别了。通常,水煮鱼的标配是米饭,再加上几人逛街的时间不短,肚子着实有些饿了,因此除了必点的大花卷儿,我们还点了两碗米饭。但点餐的服务员反复看着我们,极力劝阻我们点米饭,这令我们十分诧异。终于,大花卷儿露面了,心中的疑惑也有了答案。足有俄罗斯大号大列巴一样大的花卷儿,外表加芝麻烤上了好看的烤色,活脱脱一个大面包,吃起来酥香松软,真的很好吃。

   一餐吃罢,服务员的判断没错,我们果然lian这个大花卷儿也没吃完,只得打包了。

  难得有如此贴心、实在的服务员,这样的店家,再来,不在话下。

   好吃,再来。既然无法吃遍,那就吃好、吃美,每一天、每一餐,这似乎更令人开心、期待......

探新店,品美食

探新店,品美食

探新店,品美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花事记趣
后一篇:爸爸教我走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