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mma
emm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4,586
  • 关注人气: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2021-01-18 23:25:35)
分类: 舌尖上的四季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多年前,曾经看过一部韩剧《大长今》。剧中女主长今由一名孤儿经过努力,最终成为著名御医的传奇故事不知感动了多少人。令人印象更为深刻的是长今与尚宫娘娘们烹制的料理,件件美味、款款经典。就连当时不足十岁的女儿都百看不厌、津津乐道。每当我做了什么她认为好吃的餐食,马上就会以尚宫娘娘的称谓代替妈妈,直至今日依然保持着这一习惯,真是让人又气又笑。

想起了《大长今》,剧情便一幕幕在脑海中闪现:长今端来一篮食材,按照不同种类,有条不紊、从从容容地放入锅中。她微笑的面容,有着满足、陶醉、幸福的神情,无不感染着观众。原来,为家人做饭、用爱心为所爱的人做饭会是如此美好、如此幸福的事情……

今天天气依然寒冷,零下13度。热热乎乎、有汤有菜,还营养美味应该是受欢迎的。也学长今,一样一样准备着食材,再将它们先后有序地放入石锅,然后静静地观赏着它们在锅中翻腾、成熟:

海蛎子摘净碎壳,洗净;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豆腐洗净,切麻将块儿;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针蘑去掉根蒂、拆散、清洗干净,茼蒿摘净、清洗干净;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石锅加热,倒入食用油,爆香花椒、蒜片、葱花,倒入生抽少许;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石锅内加入清水适量,放入豆腐块儿;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锅中翻滚,豆腐熟透后,加入针蘑;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放入茼蒿,加盐适量,调好口味儿;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最后将海蛎子放入锅内,点缀葱花、香菜即可关火上桌。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豆腐杂蔬蛎子煲,冬日餐桌离不了——我爱吃海鲜(51)

石锅的好处就是,即便被端上了桌,锅中仍然在自顾自、“嘟嘟嘟”地翻滚着,听着、看着热闹、热乎,寒意全消。

肥肥嫩嫩的海蛎子,一口一个,鲜美过瘾;就连豆腐都跟着鲜得不得了,只是心急真的吃不了热豆腐,尤其是石锅内的,小心烫啊。翠绿的茼蒿不仅养眼还有着调胃健脾、降压补脑等功效,不然怎么会被称为“皇帝菜”呢?再喝上一口汤,热乎、好喝……

使用石锅时要注意:

石锅烧热后,最好不要再加凉水了,以免石锅炸裂;

最好将石锅放到隔热托盘上再放到餐桌上;

做菜时:

要注意食材放入的先后顺序;

海蛎子不要过早放入锅中,以免肉质缩紧,影响口感;

盐量不宜过多,以防遮盖海蛎子的鲜味,口味清淡为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