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30,016
  • 关注人气:10,7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人晚餐不含糊,两种馅的饺子吃得肚圆,用家中囤菜做个创新馅

(2020-02-12 21:54:02)
标签:

晚餐

主食

饺子

豆腐

凉菜

分类: 中餐

这些天,家里的蔬菜几乎吃净了,还成,冬初的时候从乡下拉回来一车大白菜和胡萝卜。白菜眼瞅着也没了,但胡萝卜因为放在了泡沫箱里,尽管偷偷地长出了不少须子,但是里面还挺水灵的。今天晚饭就用它包的饺子,薄皮大馅,4个人吃到肚撑。老公说这个馅的搭配挺有新意的。那可不,这也是逼出来的“灵感”!

晚饭除了两种馅的大饺子,还有两盘开胃小菜。都是啥呢?您别着急,跟我来瞅一瞅,说不定也能给您带来一点儿做饭的灵感。疫情当前,咱们尽量少外出,也正好趁此机会,练练厨艺,也顺带着把家里的存货清一清。

先来看看饺子馅,是两种没错吧!一黄一红挺亮丽。

这盆黄的可有内容。胡萝卜切块打碎末,和蒜黄、鸡蛋碎混合,撒点盐一拌就“齐活”。有鸡蛋和蒜黄的香味,这饺子您说能差吗?

冬季当家菜——大白菜,百吃不腻的猪肉白菜,用了4片白菜帮子,没杀水,直接和肉馅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不流失,统统包进饺子里。

我老妈擀皮,我挤饺子,3秒一个,甭管寒碜好看,薄皮大馅不漏是“王道”!顺带说一句,这码饺子的盖帘可是有年头了,至少有30年了。因为平时用它码饺子、放手擀面,所以每个杆子上面和缝隙里都有面粉,饺子码上去,完全不用担心皮塌馅漏。

饺子快包好了,同时煮一锅水。饺子包好了,水也开了,“无缝对接”,时间安排得刚刚好。两种馅的饺子同时下锅,煮几分钟,饺子内部也充满了热气,全都胀鼓鼓地浮在水面了。胡萝卜馅和白菜馅的饺子从颜色上就能分辨出来。

捞入盘中,是不是更容易辨别出哪个是哪个了?

赶紧着,我先夹几个到碗里晾着。猪肉白菜直流汁儿,鸡蛋蒜黄胡萝卜的鲜香无比。左口一个,右口一个,再来点醋和辣椒油,不吃不觉吃撑了。

疫情期间基本宅在家里,所以青菜有些缺乏,但可以利用家中的囤货巧做美食。

您瞧这盘,说好听叫“四喜烤麸”,说大白话就是“炒面筋”。自己发酵并蒸熟的面筋,再配上水发干香菇、水发黑木耳、胡萝卜片、荸荠块、青蒜段,不管是当主菜,还是当喝粥的小菜,浓郁的味道和软弹的口感让人着迷。这道菜我有记录下制作过程,这几天争取整理好给大家。

再来一盘皮蛋拌豆腐。皮蛋家中可常备,盒装豆腐一般保质期7天,外出采购时可以多买几盒,隔天换着花样吃一次,丰富餐桌,改善伙食,补充蛋白质。

好嘞,这就是我家今天的晚餐,用胡萝卜做的饺子真是有创意,这也是急中生智想出来的招儿。不知道你想不想尝试一下呢?

“用爱制作美餐,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也是一名全职妈妈。欢迎关注、点赞、转发、收藏、留言噢!开心与你相识,愿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4人晚餐不含糊,两种馅的饺子吃得肚圆,用家中囤菜做个创新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