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30,016
  • 关注人气:10,7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再花高价买钙片,每天一杯补钙真实惠,10元4人吃两天太划算

(2019-08-03 07:04:51)
标签:

美食

清凉甜品

自制酸奶

奶制品

分类: 清凉甜品

外卖的酸奶虽然种类多,但是含糖量太高,对于代谢慢、血糖偏高的人来说,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为了避免岁数大了出现一些不良症状,所以我都是自己在家做酸奶,随做随吃,经济实惠,主要是自己可以控制糖量,何乐而不为呢?

做酸奶的方法很多,酸奶机、电烤箱、电饭煲、大蒸锅都可以,我有面包机,就在手根儿底下放着,一机多用,揉面、烤面包我都用它。因为内壁会附着一些油脂,所以做酸奶前要将其清洗干净。酸奶和酸奶菌入桶后,可以选择相应的“酸奶发酵”程序,就等着几个小时之后新鲜酸奶出“桶”了。

酸奶的吃法多种多样,除了直接吃,还能衍生出多种美味,比如酸奶杯、思慕雪、雪糕、酸奶冰淇淋等等。酸奶是由牛奶发酵而成的,口味酸甜细滑,营养丰富,专家称它是“21世纪的食品”,是一种“功能独特的营养品”,能调节机体内微生物的平衡。和新鲜牛奶相比,酸奶不但具有新鲜牛奶的全部招牌营养素,而且酸奶能使蛋白质结成细微的乳块,乳酸和钙结合生成的乳酸钙,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对于消化能力差易腹泻的儿童和骨质疏松的老年人,以及孕妇、产妇都是极好的食物,当然对于一般人群,它更是没得挑。可以说酸奶是廉价的补钙佳品,助消化,还美容,如果家里有上述说的做酸奶的小物件,一定要利用起来,日积月累,不但能见成效,更能省下不少钱。今天我用的盒装的牛奶,4盒的价格大概在10元钱,如果换成两天保质期的袋装奶,价格也就只有4.8元,加上1克的酸奶菌,总价不过6元钱。1000毫升的牛奶够一家四口吃两顿的了,多划算!

【原味酸奶】

材料:纯牛奶1000毫升,酸奶菌1克

制作过程:

1. 纯牛奶、酸奶菌、面包机准备好;用酸奶机、电烤箱或者电饭煲都可以;

2. 面包桶清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保持桶内的干净;有少许的水滴也不用担心,不要用纸巾或者布巾擦拭,防止污染;

3. 先将500毫升的牛奶倒入面包桶中;再将酸奶菌倒入牛奶中;

4. 将剩下的500毫升牛奶倒入面包桶中,尽可能倒在酸奶菌上,这样能将其冲开融于牛奶中,防止结大块,影响发酵;再用开水烫过的长柄勺搅拌牛奶,使酸奶菌充分融于牛奶中;

5. 将面包桶安放进东菱JD08面包机中,选择“发酵”程序中的“酸奶”,默认8小时;

6. 面包桶盖上内盖,再合上外盖,就等着浓稠酸奶的呼唤吧;

7. 看,原味酸奶做好了,用干净的勺子舀一勺,非常浓稠,这时候喝口感不是最佳,因为还是温乎的,且还在持续发酵中,最好将其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口感和风味俱佳。

【苹果叨叨叨】

1. 用纯牛奶做酸奶较为省事,如果用奶粉做也可以,但要将其按配方比例冲开调匀,晾凉后才能使用;用羊奶做酸奶的成功率非常低,不建议家庭制作;

2. 做好的酸奶吃法很多,血糖高的人可直接食用;正常体质的人可以放蜂蜜、果酱、水果等调味食用,酸奶还可以做成奶昔、蛋糕、面包、创意甜品等。

“用爱制作美餐,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也是一名全职妈妈。我喜欢做快手营养家常饭菜和简单实用的家庭烘焙。喜欢我的文章和观点就来关注、点赞、转发、收藏、留言噢!开心与你相识,愿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别再花高价买钙片,每天一杯补钙真实惠,10元4人吃两天太划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