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30,016
  • 关注人气:10,7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元钱的香辣锅,全家4口吃到撑,香辣脆嫩入味有2个小窍门

(2019-07-28 09:13:55)
标签:

美食

香辣锅

素菜

土豆

家常菜

分类: 中餐

这两天顿顿吃肉,有点吃腻了,不如来一锅素的清清肠、刮刮油。说干就干,买来的蔬菜敛吧敛吧就是一大盆,全是应季常见的,这一大盆放一起也没10块钱,全家四口人吃得可欢实了。

想要这锅素菜有滋有味,窍门在两味料上:一个是豆瓣辣酱,一个是孜然粒。

豆瓣辣酱几乎算是全能酱,炒花蛤、炒蚂蚁上树、炒回锅肉、熬杂酱,百搭吃不厌;孜然粒一般常见是孜然粉,烤羊肉串必备它。只要一闻到孜然的味道,条件反射般先想到羊肉串、烤羊腿,所以在这素菜里放两撮孜然粒就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了。孜然粒和茴香籽很像,前者细小,后者粗胖,买的时候跟摊主儿说一声就不会出错了;或者超市里买包装好的,上面有写着字,更易区别。

香辣锅的菜可不是干煸出来的,因为材料不同,成熟度也不一样,全部材料直接下锅炒不但炒出来的菜有生有熟,还容易因为油少干炒而产生大量油烟,对身体健康极为不易,所以全部材料在入锅炒之前稍做个小处理,这样整锅的菜全都鲜嫩嫩、脆生生的口感,且吸足了辣酱和孜然的味道,香极了!

【香辣锅】

主材:菜花、莴笋、土豆、胡萝卜、辣椒、藕、小葱

调料:大蒜、姜、小米辣、豆瓣辣酱、孜然粒、油、盐、酱油、生抽

制作过程:

1. 主材准备好,种类和用量可随意,一年四季均可做,我用的菜花、莴笋、土豆、胡萝卜、藕、辣椒;

2. 调料准备好,用量随口味调整,基本调料是:大蒜、姜、小米辣,豆瓣辣酱、孜然粒,还有图1中的小葱;

3. 烧一锅水,准备焯菜;

4. 烧水的时候将材料处理一下:大蒜切块、姜切片;大蒜多放一点既提味,还补气养胃;

5. 藕切厚约3毫米的片,表面有淀粉极易氧化变黑,所以用凉水冲洗一下;

6. 莴笋土豆胡萝卜削皮,切滚刀块,块大小尽量一致;

7. 辣椒切块,籽留着更有辣椒味儿;小葱切末;

8. 水开后将菜花、藕片、胡萝卜、土豆、莴笋同入锅中,水再次煮开后,将这些材料捞出沥干水;

9. 炒锅中倒适量油,将大蒜、姜片、小米辣、孜然粒同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10. 再将藕片、土豆块、胡萝卜块、莴笋块、菜花同入锅中翻炒,使菜料表面都均匀地裹上辣油和香味;

11. 翻炒到水汽渐少,将辣椒块倒入锅中,撒香葱末、盐、倒酱油和生抽调味、调色,翻拌均匀即可。

【苹果叨叨叨】

香辣锅的口味可以随自己的喜欢来调整,加点香辣酱和孜然粒同炒,没有肉却也吃出了肉锅的味道;油适当多放一点儿,毕竟有这么多菜,没有油的浸润,整锅菜会觉得柴了吧唧不好吃。

“用爱制作美餐,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也是一名全职妈妈。我喜欢做快手营养家常饭菜和简单实用的家庭烘焙。喜欢我的文章和观点就来关注、点赞、转发、收藏、留言噢!开心与你相识,愿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10元钱的香辣锅,全家4口吃到撑,香辣脆嫩入味有2个小窍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